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美聯儲5月會議紀要關注重點

林幽沃:美聯儲5月會議紀要關注重點

現貨黃金在跌穿重要關口1300後並未出現暴跌行情,反而跌勢放緩,以緩慢的震盪下跌形式稍微觸碰1280附近一線後快速回升,令行情陷入震盪走勢之中。但是,現貨黃金該一走勢沒有意味著底部的確認,因1300關口在當前行情成為主要壓力,在沒有突破前依然處於空頭趨勢。

美元指數在上升過程中同樣受到了阻力,昨日在周初觸碰五個月以來高位94附近後快速回落,目前在93一線獲得支撐後緩慢上漲。

北京時間5月24日淩晨2:00將會公佈5月美聯儲會議紀要,在美元指數受阻和現貨黃金猶豫不決的時候,美聯儲5月會議紀要成為引導市場走勢的關注點。

美聯儲對加息

由於在美聯儲3月會議後新聞發佈會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講話中沒有提及到加息將會加快,市場當時認為講話屬於鴿派。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美國通脹率有加速上升的跡象,本次公佈會議紀要需要關注加息預期是否會提升至4次。

美聯儲對2018年6月加息預期

據“美聯儲觀察工具”顯示,市場當前定價6月加息的概率為95%。若美聯儲仍表示“保持漸進加息路徑”,這足以鞏固市場預期,將支撐美元走高金價回落。若美聯儲表示仍有不確定性,則金價有望從中受益。

美聯儲對美債收益率上漲看法

由於基準利率的上升預期與美國政府推出大量債券的影響,令美國國債收益率在近期取得不少的漲幅,美國十年期國債站上重要的3%收益率。美聯儲對美國國債的收益曲線一直比較重視,在目前3%收益率的情況下,美聯儲有可能會減少“縮表”的總額,以免債券收益率上漲過快。

大田環球貴金屬林幽沃認為,美聯儲5月會議紀要對當前行情有引導性作用,但破位走勢可能要等到次日才會出現。在通脹率的達標下,市場關注美聯儲在2018年能否達到4次加息,該看法屬於最為主要,屆時需要密切關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