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豁免期限已到,特朗普要開始收稅了嗎?

林幽沃:豁免期限已到,特朗普要開始收稅了嗎?

此前,特朗普政府對歐盟、加拿大以及墨西哥在鋼鋁關稅給給予了豁免期,該期限至5月底結束。在即將到來的6月份,特朗普政府真的要狠下心來對長期盟友進行關稅的收取嗎?

首先,我們來看美國進口鋼鐵的比例

林幽沃:豁免期限已到,特朗普要開始收稅了嗎?

從上圖中可以看出,加拿大作為美國最大的鋼鐵供應國,占比16%。如果美國對加拿大實施25%和10%的鋼鋁加徵稅,無疑是受到影響最大的國家。另外,墨西哥和俄羅斯並列第四大,占比9%,也將受到較大的影響。

在豁免期即將結束,目前談判進程進展緩慢

特朗普政府將對於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鋼鋁關稅的永久性豁免期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掛鉤,而該談判目前遲滯不前。

歐盟在談判開始階段時同意增加美國進口產品,有官員也表示可以接受鋼鋁配額,但談判的條件是需要永久豁免鋼材關稅。這一提議特朗普政府並沒有接受,導致在目前依然沒打成協議。

大田環球貴金屬林幽沃認為,在談判毫無進展,以及豁免期即將結束,特朗普政府在較早前傳出消息將不會給予更多的豁免期,但依然歡迎進行談判。這一舉動表明,特朗普政府需要各國表示出屈服的姿態,再進行對本身有優勢的談判,從而獲得更多的利益。

美國步步逼近,各國選擇開打?亦或妥協?

從總體的情況來看,各國在對美國都有讓步的情況,但特朗普政府依然繼續不斷測試各國底線的位置,在特朗普政府咄咄逼人的情況下,各國外交部發言人也選擇發表言論稱準備好打貿易戰的準備。大田環球貴金屬林幽沃表示,在當今時代每個國家都想安穩發展,美國也不例外。每個國家都在運用本身的優勢在談判桌上交鋒,特朗普政府正是利用美國在二戰後的地位,不斷在全球搞事牽制他國,本人認為,如果特朗普政府依然不讓步,最終出現會兩敗俱傷的局面。

投資機會

大田環球貴金屬林幽沃認為,美國發動本次貿易戰不會在短期內結束,在不斷將更多的國家拉上談判桌的過程上,全球股市會受到嚴重的打擊,避險情緒不斷上漲的情況下,適宜關注屬於避險產品的貴金屬以及避險貨幣日元、美元等品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