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羊首領:伊核協議再度刺激歐美分歧

羊首領:伊核協議再度刺激歐美分歧

近日美國退出伊核協議後,第一時間宣佈了制裁伊朗方案。該行為讓伊朗經濟方面未來將遭受較大損失,直接導致伊朗對是否留在伊核協議內有所動搖,並且伊朗方面希望留在伊核協議內的各國伸出援手,幫助伊朗解決當下的問題。因此日前,中國、英國、法國、俄羅斯、德國和伊朗代表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了伊核問題全面會議,討論如何幫助伊朗解決美國退出後的制裁問題。

羊首領:伊核協議再度刺激歐美分歧

伊方的要求

此次會議上,重點放在了評估美國重啟制裁可能帶來的影響方面,各方都決定積極尋求挽救協議的辦法。事實上,美國宣佈退出伊核協議後,宣佈制裁伊朗設置了90天和180天的兩種過渡期,隨後制裁將會在過渡期結束後回復,也就是說最多半年時間,伊朗經濟將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打擊,將導致伊朗石油和天然氣等產品銷售造成較大影響。

伊朗領導人哈梅內伊想歐洲國家提出了三項條件,首先歐洲國家需保護伊朗石油銷售免受美國制裁影響,繼續購買伊朗原油;其次歐洲銀行保護與伊朗的貿易;最後伊朗方面希望法國、英國、德國不再對伊朗的彈道導彈研究和軍事行為進行更多的談判。據報導,伊方表示若歐洲方面所提的整體援助方案不滿,伊方將召開部長級會議,決定是否留在伊核協議內。

歐美已是陌路

歐洲方面表態已經十分明顯,表示盡可能的制定彌補計畫,讓伊朗能有堅定的信心留在伊核協議內。但此問題將牽涉到歐洲方面的利益,若制裁伊朗可以說是把歐洲所有的與伊朗有貿易的國家全部都制裁了,在如此重大的問題底下,可以預見歐美關係將會惡化。大田環球分析師羊首領認為,事實上,就近年而言,無論是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無論是導致難民的敘利亞問題,又或者是歐美貿易爭端問題,都展現出歐美雙方已站到了對立面之上,歐美再也不是從前穿一條褲子的歐美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