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貿易戰正式開打!

熊傲君:貿易戰正式開打!

關鍵字:貿易戰,特朗普

近兩日,圍繞美國的話題越來越精彩,貿易的鬥爭也是進壹步去到激烈的狀態,由於美國對歐盟的鋼鋁關稅臨時豁免6月1日到期,意味著歐美雙方也來到了開打的局面,現階段,美國正在與全世界為敵,貿易摩擦的升溫毫無疑問會對金融市場造成巨大影響,而美國到底又是哪裏來的底氣?

中美貿易談判破裂

美國白宮此前突然宣布,將對中國500億美元商品征收25%關稅,擬於6月30日前正式公布相關措施,最終進口商品清單將於6月15日之前公布。此舉意味著中美雙方此前談判的結果毫無成效,雙方將繼續針對貿易問題抗爭。

熊傲君:貿易戰正式開打!美國始終不希望見到中國的發展太過於順利,明顯希望針對“中國2025制造”,大田環球熊傲君對此作出過分析,其主要就是針對我國高新技術方面,拖慢中國的發展,而中國的態度也是比較強硬,將做好作戰的準備。這壹點本人在之前的文章有提到過。

歐美貿易出現分歧

美國對歐盟的鋼鋁關稅臨時豁免6月1日到期,對歐洲而言更為雪上加霜的是,5月23日,特朗普政府宣布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啟動“232調查”,此舉將對歐洲汽車業造成重大沖擊。而同為美國盟友的日本,甚至根本沒有獲得鋼鋁關稅的臨時豁免。

熊傲君:貿易戰正式開打!歐盟口頭聲稱要報復, 但並未宣布具體的措施,原因在於要說服整個歐盟對抗美國仍有難度,由於德國被美國掌握著命門,擔心貿易戰的爆發極有可能吞噬歐洲的汽車產業。但法國則是態度強硬許多。

北美貿易也現紛爭

除了歐盟,美國還宣布對主要貿易夥伴加拿大、墨西哥征收25%的鋼鐵關稅和10%的鋁關稅,此舉同樣惹怒了北美的兩個貿易夥伴,誓言要進行反擊,而此時也正值美國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之際。

熊傲君:貿易戰正式開打!作為美國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加拿大政府5月31日宣布,計劃從7月1日起對總價值約166億加元(約合128億美元)的進口美國商品征收報復性關稅。美國第三大貿易夥伴墨西哥則表示,它將打擊美國的進口產品,包括五花肉、蘋果、葡萄、奶酪和扁鋼。下周將宣布對多種美國產品采取對等報復行動。

總結:美國總統特朗普上臺後,美國先後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TPP和伊核協議、提升鋼鋁關稅、遷址駐以色列大使館等,這種以美國優先的政策令全球憤怒,而反過來中國則是使用更加開放的手段對待,如減低德國汽車的關稅,大田環球熊傲君認為大國之間的博弈越來越精彩,雖說特朗普是捅穿這層窗紙的那個人,但事實上,美國的地位已經開始發生動搖才會引致敢於反抗的行為,接下來的壹段時間裏,壹旦貿易戰正式全面開打,我們將能看到更多的挑戰和機遇。

熊傲君簡介:

現任大田環球金業特約分析師,著名分析師,多次受邀匯通財經集團及中金線上等大型財經媒體採訪報導。 擅長各種杠杆交易品種分析,熟知莊家博弈和市場心理,獨創“LP(law and psychology)”交易方法。對時間節奏的把控和局部高低點捕捉極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