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貿易戰已開啟

黃紹山:貿易戰已開啟

大田環球貴金屬據消息報導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在昨日5月31日正式宣佈,將從6月1日期分別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鋼鐵徵收25%的關稅,鋁產品徵收10%的關稅,同時表達到希望繼續與各方就貿易問題進行談判,且未來也可能對該決定做出改變。而歐盟及其他國家都分別進行了一系列不滿的表態。

黃紹山:貿易戰已開啟歐盟迅速回應

待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宣佈增加關稅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迅速作出回應,並在聲明中表示,美國進行單方面加征關稅做法毫無道理,同時違背了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則。美國本次的做法令歐盟無從選擇,只能通過世界貿易組織爭端機制來解決美國加征關稅的問題,同時並對美國商品相應地增加關稅,當中包括對年進口價值14.6億美元的珠寶製品、7.37億美元的波本威士忌酒、6.86億美元的汽車玻璃、5.06億美元的電信設備、4.7億美元的個人健康護理產品,以及7600萬美元的藍色牛仔褲。

黃紹山:貿易戰已開啟墨西哥採取報復行動

作為美國第三大交易夥伴的墨西哥也表示將會對美國的進口產品,當中包括五花肉、蘋果、葡萄、乳酪、扁鋼等多種商品採取對等的報復行動,同時不排除借助世界貿易組織爭端機制來解決的可能性。墨西哥經濟部部長表示,願意和美國進行有建設性的對話,支援國際商業體系,反對單方面的保護主義措施。本次反擊美國關稅措施將會直至美國政府取消對本國的鋼材和鋁的關稅為止。

黃紹山:貿易戰已開啟加拿大也迎戰美國

美國的好鄰居加拿大也表示到對鋼鐵和鋁所徵收的關稅是不可接受的,同時為了捍衛本國工人利益,今天宣佈將會採取報復性措施回應對我方產業的攻擊,並從7月1日開始生效,直至美國方面取消對為止。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仍表示,美國依舊是加拿大的好夥伴、好朋友、好盟國,此次的措施並非針對美國人民,希望美國政府會在某一刻恢復常理。同時加拿大方面對美國徵收價值約128億美元的報復關稅,其中除了鋼鋁產品以外,還包括威士卡、柳丁、楓糖漿等商品。

黃紹山:貿易戰已開啟大田環球黃紹山認為,以目前來看貿易戰可以說正式的開啟了,而明天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將會來到我們的國家繼續就中美貿易問題進行討論。後續我國或其他國家能否通過談判來解決本次世界級別的貿易爭端發展是十分值得我們繼續往下去關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