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G7峰會加拿大帶隊“圍毆”美國

林幽沃:G7峰會加拿大帶隊“圍毆”美國

在G7國家領導人峰會本周(6月8日至10日)將在加拿大舉行,由於特朗普政府對盟友實施加徵稅收引來不滿,此次G7峰會有可能成為其他六國對美國開展一連串控訴的場地。作為東道主的加拿大,很有可能會起到帶頭作用。

加拿大財長在不久之前發佈一則簡單聲明,“對美國的鋼鋁關稅政策表示強勢不滿與憤怒,強調如果美國不改變離場,將在G7峰會上採取行動”

在特朗普政府選擇向盟友加征關稅,一向重視內部團結的G7也不能再忍氣吞聲,在美國選擇貿易保護主義的決定後,上周舉行的G7財長會議已經體現出孤立美國的表現。美國財長在會上不斷被其他六國財長攻擊,最終罕有地一項協議也未能達成。

林幽沃:G7峰會加拿大帶隊“圍毆”美國

美國正從G7的領導位置變成敵對方,其他六國都在考慮如何應對美國的關稅政策,矛頭一致指向特朗普政府領導下的美國。本週末舉行的G7國家領導人峰會,不難想像出其他國家領導人對特朗普的“圍毆”。

不過,特朗普在近期不斷改變對華關稅政策,部分盟國認為特朗普最終也會改變想法,收回鋼鋁關稅政策。

如果特朗普政府在G7峰會前都未能收回鋼鋁關稅政策,加拿大、歐盟以及墨西哥有可能會提前發佈報復性關稅措施,然後在峰會上與特朗普進行談判。

目前,在各方毫不讓步的狀況下,本次G7峰會有可能成為“1v6”的局面,即特朗普以一人之力對抗其餘六國領導人。不過,鑒於特朗普本次發動“貿易戰”目的依然是為了取得利益,仍然有可能在G7峰會上達成某些協議,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