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高端人才紛紛轉投中國

黃紹山:高端人才紛紛轉投中國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積體電路市場,其份額佔據全球幾乎一半,大田環球根據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統計,2017年中國積體電路產業銷售額達到5411.3億元,同比增長了24.8%,但是我們這一全球最大的積體電路市場,主要的產品卻一直嚴重依賴進口,中國每年需要進口超過2000億美元的晶片,並且持續多年位居單品進口的第一位,2017年更是達到了歷史新高2601億美元。

但是在中興事件過後,我國似乎更加認同到要有自主晶片技術,不再受高端技術國家的限制是多麼的重要。目前我國成立了200億美元的“大基金”(國家積體電路產業投資基金)來支援生產微晶片和半導體的公司。中國政府設定了在2030年前使本國微晶片產業具備競爭力的目標。

黃紹山:高端人才紛紛轉投中國美國預算削減

美國曾是科學家們所追求的理想之地,而在今年越來越多的美國科研人員轉投中國,美國每年在科研上花費5000億美元,處於世界第一的低位,而中國已經排在第二位,緊跟隨後的分別是歐盟和日本。而在特朗普政府的領導下,有許多美國科研人員認為,在預算被削減,以及移民政策越來越嚴苛的情況下,推動美國和其他國家的人才合作不再像之前那樣的暢通無阻。

中國戰略略顯成效

隨著中國對美國科技強國的地位挑戰,大田環球據《華盛頓郵報》列舉了近年來中國的尖端科技所獲得的成就,在世界前500的超級電腦中,中國經已擁有202個。至今最大的球面射電望遠鏡也坐落於中國貴州。

去年中國科學家首次實現千里級的量子糾纏分發,並在此基礎實現了“愛因斯坦定域性條件”的非定域性檢驗,在空間量子物理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黃紹山:高端人才紛紛轉投中國而在科學界中,中國最成功的計畫之一就是積極的招聘計畫,該專案針對的是美國和其他地方的精英大學學習過的中國公民,通過提供豐厚資金方式將他們吸引回來。這一項目同時也對少數的外國科學家,這些人都是獲得了聲望很高的獎項,有的是做出了國際公認的科學貢獻。通過這一項目吸引很多中外科學家,令他們對來中國工作表現出十分強烈的興趣。

大田環球貴金屬黃紹山認為,我國不停在往高端技術的路上持續進發當中,努力追趕上韓國,日本,歐盟,甚至乎美國等國家所佔有的高端技術,未來在高端技術市場上與其他國家爭奪一定的市場份額,令中國發展更加蓬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