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墨西哥公佈進口關稅清單

黃紹山:墨西哥公佈進口關稅清單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5月31日宣佈,從6月1日期將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的鋼材產品徵收25%進口關稅,鋁產品徵稅10%的進口關稅,當時墨西哥在6月4日回應美國並表示對美國的鋼材產品和鋁產品徵收過高的關稅訴諸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制。

大田環球據新聞報導,墨西哥在昨日6月5日正式宣佈對收取的進口關稅清單,這是美國政府宣佈對墨西哥鋼材和鋁產品加征關稅以來,墨西哥首次出臺詳細的報復措施。

黃紹山:墨西哥公佈進口關稅清單大田環球對墨西哥官方公佈中得知,針對針對下列美國商品徵收進口關稅主要包括:對超過40個生產地的扁鋼和鋼條加收25%的關稅;對包括火腿和香腸在內的進口豬腿和豬肩胛骨加收20%關稅;對蘋果、土豆、蔓越莓、帕爾瑪乳酪等加收20%關稅;對“田納西”威士卡和波旁威士忌酒加收25%關稅。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在會議上表示因美國徵收關稅導致損失約30億美元,而本次增加的關稅清單也約同接近30億美元,對美國的豬肉增加進口關稅20%後,墨西哥將會從歐洲方面尋找該產品的新供應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