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貿易糾紛迎接G7峰會

黃紹山:貿易糾紛迎接G7峰會

大田環球據新聞報導,G7峰會將會在6月8日在加拿大的魁北克舉行。而美國近日與其餘六個盟友國家正在為鋼鋁關稅爭議當中,而在上週末舉行的財長會議中,美國不出意料成為了被單方面圍攻的情況出現,而本次會議預計各國領導人的著重點也會落在美國對各國所挑起的貿易爭端。

黃紹山:貿易糾紛迎接G7峰會G7峰會是什麼

可能有部分朋友不瞭解G7究竟是什麼,包含了多少個國家,G7峰會主要是討論什麼,在此我們可以簡單地為大家科普一下,首先G7代表的是七個國家首腦會議,而這七個國家分別是:美國、日本、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加拿大。

而他們的會議作用主要是各國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進行磋商的機制,會議對維護這些發達國家的利益起到了部分的作用,同時有助於探索全球化背景下大國們的協作和治理。

聯合公報仍未出臺

近日大田環球據消息稱,目前各國至今仍未就會議後發表的聯合公佈達成共識。G7成員國一般都會在舉行前的幾個月開始制定聯合公佈的內容,並在峰會後發表,但目前仍未有報導表示各國達成此共識。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美國在宣佈退出《巴黎協定》和伊核協議,同時向各個盟友加征關稅,反映出G7成員國對多邊協議有重大分歧,預計峰會將會充滿爭端。同時德國總理默克爾希望讓主辦國加拿大發表聲明,這或許比發佈聯合公佈“更真誠”。

黃紹山:貿易糾紛迎接G7峰會大田環球黃紹山認為,本次G7峰會焦點主角必然在美國對各國加收鋼鋁產品關稅的問題,相信會議其餘六國也會著重對貿易方面有更詳細的磋商。

而在聯合公佈方面,在去年的G7峰會,聯合公報是在最後一刻才達成協議,至於本次是否也和上一年一樣,我們可以拭目以待,若此次聯合公報沒有發佈,將會成為G7峰會首次沒有聯合公報的一次峰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