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特朗普遭受譴責

黃紹山:特朗普遭受譴責

大田環球貴金屬據11日報導,加拿大眾議院當天罕見般地團結跨越黨派分歧通過一項動議,該動議由反對黨新民主黨議員拉姆齊以個人名義提出,稱所有加拿大國會議員反對美國對加拿大徵收重稅,並同時反對美國官員詆毀特魯多的言論,表示這類言論有損加美雙邊關係,不利於解決貿易爭端。其中動議還表示支持加拿大政府對美國徵收報復性關稅。

黃紹山:特朗普遭受譴責特朗普言論遭受譴責

特朗普在G7峰會後的言論以及美國官員炮轟特魯多下地獄等言論,除了引發加拿大眾議院譴責之外,加拿大國內民眾之間同樣引起震驚。與特朗普有著密切關係的加拿大前總理瑪律羅尼表示,從未見過用如此言辭來羞辱自己盟友國家的領導人。另一位加拿大專員卡普則說只有“流氓國家”的領導人才會用如此蠻橫無理語言攻擊另外一個國家的領導人。

大田環球據消息得知在當地時間6月11日美國一名著名演員奧斯卡影帝羅伯特·德尼祿在加拿大參加一家參加一間酒店的奠基儀式時表示,因總統在G7峰會的愚蠢行為,而向加拿大人民道歉。

而前一天晚上,德尼祿在美國戲劇界托尼獎頒獎典禮上大罵自己家總統特朗普,他在介紹一位演員的表演時,直接對特朗普說起髒話,雙手握拳舉起。當時引起了現場的熱烈掌聲,不少聽眾站起來進行歡呼。這位著名演員、奧斯卡獎項的常客已經不是第一次批評特朗普了,此前也曾經稱特朗普為美國所有不幸的罪魁禍首。

黃紹山:特朗普遭受譴責美國官員道歉特魯多,特朗普回應著名演員

此前有白宮美國官員炮轟加拿大總理“下地獄”,此言行引起外界不少的爭議,之後美國官員意識到自己的不當言論後續在出席活動時對此不當言論進行道歉,而加拿大總理對白宮官員的道歉反應十分冷淡。

當記者詢問他是否接受道歉時,特魯多則回應稱,加拿大將繼續遵循自己的外交方式,積極地、有建設性和堅定地捍衛自己行業的利益,在外交方面,個人感情和個人評論並不重要。

另外一方面特朗普則在推特上回擊6月10日晚美國著名演員羅伯特·德尼祿寫道,“羅伯特⋅德尼祿就一個智商超低的人,腦袋估計被打蒙了吧”。同時特朗普還強調說,德尼祿不清楚我們現在是經濟是史上最好的。以及當下的高就業率和回流的公司。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