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特朗普堅持對華發動貿易戰

黃紹山:特朗普堅持對華發動貿易戰

在經歷不知持續多時多久的談判,最終美國方面還是發佈了一紙清單,重啟對華貿易戰,大田環球據新聞得知6月15日美國政府對從中國進口約500億美元商品加征25%的關稅,同時並發佈了相關關稅的商品清單。

多次談判無果

我們回顧此次中美貿易摩擦,我國以及美方總共進行了三次的磋商而每次都在坦誠的溝通中往問題的方向達成一致的解決方法,然而不論談判達成了多少的協定,解決了多少的貿易問題,特朗普政府依然不顧雙方所達成的共識,最終做出這樣子的一個決定。

從最初四月初公佈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的初步清單,直至特朗普在推特上發送:“習近平主席和我將是永遠的朋友,兩國將會擁有偉大的未來。”到達5月份多次談判而達成雙方重大共識後,到現在6月15日突然180°翻臉重新開啟對華貿易關稅的措施。

黃紹山:特朗普堅持對華發動貿易戰中國對美反擊

在短短六小時內,我方即可宣佈並出臺同等規模、同等力度的回應美國關稅措施,同時之前談判所達成的經貿成果也將會失效。而依據中國對外貿易法、進出口關稅條例及WTO規則,中國必須同樣、同等給予美方反擊,不僅是中國維護自身正常貿易的需要,也是中國政府維護公民和企業利益、維護國家核心利益的法定職責,還是中國維護多邊貿易體系應盡的國際義務。

此次對於中方來說,這一結果並沒有感到意外。就如早前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6月份來華初來華磋商前幾天,白宮就突然推翻中美在華盛頓中所達成的共識,並稱將於6月15日公佈對從中國進口的包括高科技產品在內的總值500億美元的產品徵收25%關稅。對於白宮這種翻臉比翻書還快的伎倆,就是要給中方製造心理壓力,提高談判要價。

黃紹山:特朗普堅持對華發動貿易戰大田環球黃紹山認為,基本上美國已經對全球啟動了貿易戰爭,而各個國家也對特朗普政府這種“善變”行為十分反感,特別是美國的好鄰居加拿大,雙方爭端算是最為明顯了。

在得罪多個國家的特朗普政府,若然無法為美國帶來更加好的經濟狀況,或是更加好的利益,美國本土上支援率將會直線下降,更嚴重或會導致美國政治發生動盪,在我看來特朗普行為可以說是置諸死地而後生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