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羊首領:7月6號前中美又再談判?

羊首領:7月6號前中美又再談判?

中美貿易爭端已經到了劍拔弩張的地步,市場目光都在關注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下一步會有怎樣的表現。現時,美國對中國第一批價值340億美元的商品加征關稅將在7月6日正式實施,也意味著特朗普將要扣動向華的第一槍。而中國方面態度也非常強硬,表示將以同等關稅進行反擊,事情眼看就要往更壞的情況下發展了。

羊首領:7月6號前中美又再談判?

再現“談”的聲音

美國媒體近日採訪美國一些白宮官員發現,美國白宮內部除了對華強硬派以外,還存在著對華談判派的聲音,並且這些對華談判派的美國官員也都向媒體透露,已經嘗試與中國接觸,希望能夠在7月6日關稅正式徵收前與華達成一些和解協定,避免中美貿易戰的正式開打。

而部分的美國商會與美國民眾則表示希望貿易爭端利用談判的手段進行解決,而並不是利用加征關稅的手段解決,畢竟加征關稅對美國商人與美國民眾將造成一定的傷害,就好比特朗普首次加征洗衣機關稅後,美國市場的洗衣機價格就上升了17%。

談判成功的機會渺茫

事實上今天離7月6日剩下10天,時間上面實在太過緊迫,會談的難度也是第一個問題。 不過,由於談判的物件是特朗普代表的美國,他的行事方式詭異,在最後一刻改變態度也是有可能的。

只是此前,中美經過了3輪的貿易談判,特朗普經常出爾反爾,也直接讓中國非常擔心美國的再次變卦,雙方的信任度因此再有所下降,談判難度也就又上了一個臺階。大田環球羊首領認為,總的來說,現時談判的時間過於倉促,談判的基礎已經被美國玩壞,相信這次一些白宮官員有意再次開啟的貿易談判將胎死腹中。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