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彈劾不切實際美國人跪著等特朗普結束任期

王垣鑫:彈劾不切實際美國人跪著等特朗普結束任期

在這個世界上有這麼一種人,或許我們不能否認他才華橫溢,但其獨立獨行的風格卻確實引人反感,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是這樣的一種人,“地產之王”是他的稱號,投資範圍包括賭場、高爾夫球場等,當過節目主持人,擔任過“環球小姐”選美大賽的主席。美國雜誌《福布斯》曾評估特朗普資產淨值約為45億美元,特朗普則稱超過100億美元。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從當上美國總統的那一刻起,就將其自身再度曝光在了世人面前,但隨之而來的卻是一片罵聲。

王垣鑫:彈劾不切實際美國人跪著等特朗普結束任期

大田環球貴金屬留意到最新民調顯示,美國人認為,特朗普是近40年領導美國7任總統中最差的一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率只有39%,多達42%的受訪美國人認為他應該被彈劾,這同1974年3月民調顯示43%受訪者認為時任總統尼克遜應被彈劾下臺不相上下。當年的“水門事件”曝光之後,哈裡斯民調對尼克遜構成很大的困擾,幾個月後眾議院啟動彈劾總統,同年8月尼克遜為避開彈劾而宣佈辭職。前總統克林頓1998年也曾面對彈劾風險,當時的民調顯示29%受訪者贊成彈劾克林頓,相比之下不滿特朗普的人似乎多得多。儘管有民主黨人確實在黨內和國會中發起彈劾特朗普,可是大多數民主黨議員包括黨內重要人物反對在此時彈劾他。眾議院少數党領袖、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眾議員佩洛西5月在CNN的討論會上說:“我不認為彈劾是一項政策議程。”

王垣鑫:彈劾不切實際美國人跪著等特朗普結束任期

但其實要彈劾總統是不實際的,特朗普是共和黨的實際領導人,共和黨在參眾兩院都佔有多數優勢,而彈劾需要獲得多數議員的支援,因此民主黨的彈劾議案都過不了關。參議院少數党領袖、民主黨紐約州參議員舒默已經表明,將等特別檢察官穆勒的調查結果出爐後,才決定是否要彈劾總統。“我們需要搜集所有的證據,然後將獲得結論……對我而言,彈劾會造成分裂。”佩洛西也持類似觀點,她說:“如果有了證據,那就需要通過兩黨來進行。如果被視為是黨派的行動,這將使國家分裂,我不認為我們應該這麼做。” 有分析指出,87%的共和黨人與親共和黨人反對彈劾總統,71%的民主黨人支持彈劾。如果提出彈劾,兩黨必將形成對峙。看來還是那句老話,自己選的總統,就算跪著也要等他幹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