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現貨黃金可以抄底了嗎?

林幽沃:現貨黃金可以抄底了嗎?

近期國際黃金價格受到美聯儲加快加息預期影響持續創出新低,從年初高位1365美元/盎司附近下跌至今最低點1245美元/盎司附近,已經跌去120美元之多。如今市場上不斷產生“抄底”的聲音,在市場被強美元的壓制下,那麼黃金價格真的見底了嗎?

基本面:

一,美國加息步伐

美聯儲在6月利率決議後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表偏鷹言論,並且點陣圖上顯示2018年將加息4次的預期,意味著美聯儲加息步伐提速,資金面有進一步緊縮的情況。

二,全球股市暴跌

由於市場預期資金面不再寬裕,有脫虛入實的跡象,並且處於多年牛市的美股在創出新高後滯漲不前。大量機構認為股市收益率較差,從而尋找其他資產。

三,美債收益率上升

在美國政府大量發售債券的動作下,美國國債十年期收益率在2018年上行至3%水平線,雖然在後市跌回2.8%附近徘徊,但證明大量資金開始尋求穩定收率產品。

基本面總結:大田環球貴金屬林幽沃認為,在債市大量吸金的情況下,其他投資產品的日子並不是太好過,加上美聯儲加息預期加快,有利於美債收益率的提升。股市的暴跌並未引起市場的恐慌,作為無息產品的黃金目前未能引起資金的青睞。

在債市的活躍下,股市與大宗商品市場都受到一定的衝擊,除了受OPEC會議影響的原油一枝獨秀之外,其餘都顯示慘澹的走勢。不過,黃金在逐漸靠近1200關口的大本營,確實有機會出現可以嘗試的機會。

建倉方法:

一,左側

左側交易意味著在未確立底部前就提前進場,缺點是在底分型未能形成時進場,價格繼續下的可能性較大。如價格繼續下跌,則需要經常性補倉,對倉位控制能力要求較大。

自2016年底下破1200大關口後回升,在2017年基本全年在1200上方運行,並突破1300關口嘗試上沖。目前價格位於1250水準一線,較為接近左側入場點位,在1200-1250區間可以嘗試每跌10美元進行加倉至1200,如跌破1190則需要離場。

Ps:左側交易需要忍受倉位的浮虧時間較長,但只要價格開始回升,利潤也相對較大,更多是對本金大小的考驗。

二,右側

右側交易與左側恰好相反,等待底分型出現後再進行回踩入場,缺點是需要交易者有較好的技術面判斷能力。通常在技術面底分型出現後價格破低概率較小,如判斷錯誤則需要立即止損離場。

對於當前行來說,雖然價格在1245附近一線出現良好的反彈力度,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日線圖上的底分型未形成,此時並非中長線多單入場的機會。對於持續下跌的行情來說,推薦觀察5日均線與10日均線在形成金叉後,回踩後嘗試入場,止損設在本波下跌行情中最低位的下方即可。

Ps:右側交易考驗的是分析能力的判斷,倉位最多可以持有三成,適合在市場上打滾多年的老手。如新手想嘗試,請適當降低倉位至一成以防判斷錯誤次數過多。

總結:

因本人較為習慣等待底分型出現後再進行抄底,所以目前沒有給出明確的右側點位,但手裏資金較為充裕的可以嘗試左側交易。目前黃金基本面並未向好,不過在點位靠近理想位置1200-1250區間可以開始嘗試,注意倉位分佈即可。底分型出現後,本人也會在直播間中提示交易位置與交易方法,可前來觀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