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中美貿易戰最新進展

熊傲君:中美貿易戰最新進展

關鍵字:中美貿易戰,美國征收關稅

自2018年第二季度以來,貿易摩擦成為了全球金融市場最熱的話題,中美貿易升溫,歐美貿易開戰,包括北美地區也發生貿易沖突,美國的計劃正在逐步執行,也正是這樣導致全球股市甚至非美產品皆表現意想不到的低迷,而近段時間,新壹輪的中美貿易爭端又開始爆發了,美國對中國征收關稅的期限已臨近。

中美貿易爭端嚴重升級

美國將於7月6日啟動的對中國進口商品征收高額關稅,而中國方面可能會有類似的報復行動,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已經多次做出了明確表態,中方已經做好準備,由此可見,中國必然會對美國的行為作出強烈的報復,意味著貿易摩擦將進壹步升溫,國際金融市場將再次陷入壹片混亂。

熊傲君:中美貿易戰最新進展此前,美國白宮發表聲明,美國將加強對獲取美國工業重大技術的相關中國個人和實體實施出口管制,並采取具體投資限制,根據《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美國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包括高科技產品在內的總值500億美元的產品征收25%的關稅,其中包括與“中國制造2025”計劃相關的產品。大田環球熊傲君認為簡單來說,美國人就是針對中國的高新技術發展。

對中興通訊暫時部分解禁

據最新報道,美國商務部發布公告,暫時、部分解除對中興通訊公司的出口禁售令。暫時允許中興通訊在美國從事維護現有網絡和設備所需的業務,豁免範圍僅限於某些活動,但不包括新業務。此外,美國商務部工業與服務局的授權日期為7月2日,有效期至8月1日。

熊傲君:中美貿易戰最新進展實際上我相信中興跟美國方面達成不少不平等的條約,但毫無辦法,中興要想復活還是得求著美國放過,不過壹旦上升到國家層面,中國仍是相當堅決,畢竟現在的中國已非吳下阿蒙,而且還可以趁機聯合歐洲,東亞等地區聯合應付貿易摩擦,美國佬的如意算盤未必能打響。

特朗普已犯眾憎

除了中國意外,歐盟警告如果加征汽車關稅,美國將遭重大打擊,例如對美國出口到歐盟的鋼鐵和鋁制品加征關稅,總額高達2940億美元(占美國出口總額的19%)的出口,加拿大周日開始對美國商品征收126億美元的關稅,以此作為特朗普政府對從加拿大出口到美國的鋼鐵和鋁產品增加新稅收的報復。

熊傲君:中美貿易戰最新進展此外,墨西哥,日本,韓國,印度,俄羅斯等等,都發表了抗議的聲明,美國目前已經眾叛親離,縱使妳有優勢恐雙拳亦難以敵四手,到底特朗普的葫蘆裝的是什麽藥呢?值得壹提的是,目前投資者仍認為美國占了上風,這也是近期美元資產上升的原因,美國當然有它的優勢就是國內需求,但是別忘了中國還手握多個選項。

低迷黃金迎來大反擊

自上個月美聯儲加息後,金價跌跌不休,昨天本人已經在文章裏提到過,不過昨晚金價終於迎來了大反擊,觸及周線級別支撐後大幅反彈近20美元的幅度,次波絕地大反擊可能受益於美元開始有頭部結構,並且美國獨立日到來,空頭獲利了結離場。

熊傲君:中美貿易戰最新進展等待著黃金的還有下半周的眾多事件,例如周四淩晨的貨幣紀要以及周五的就業數據將相當有參考作用,非農數據持續強勁,此次也會為市場提供更進壹步的信號就是美聯儲到底能否繼續加快升息,在6月13日的FOMC會議上美聯儲完成了年內的第二次加息,宣布加息25個基點。市場將重點關註美聯儲本次會議紀要的措辭,以查看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是否像市場所認為的那樣強硬。

熊傲君簡介:

現任大田環球金業特約分析師,著名分析師,多次受邀匯通財經集團及中金線上等大型財經媒體採訪報導。 擅長各種杠杆交易品種分析,熟知莊家博弈和市場心理,獨創“LP(law and psychology)”交易方法。對時間節奏的把控和局部高低點捕捉極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