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中美貿易戰打擊美國要害,特朗普搬石頭砸自己?

黃紹山:中美貿易戰打擊美國要害,特朗普搬石頭砸自己?

7月6日,美國政府正式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25%關稅,與此同時,中方反制措施亦對其同步展開,但由於時差的關係,北京時間相比美國東部時間早12個小時,在兩國都從6日開始追加關稅的情況下,中國的反制行動將先於美國實施的報復性措施提早12個小時實行。

美國大豆農民警告

中美貿易戰正式開啟後,我國原產於美國的659項約5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征25%的關稅,而加征關稅對象包括大豆、威士卡、汽車等等。而近日大田環球據《國會山報》7月8日報導稱,美國種植大豆的農民認為,總統特朗普與中國的貿易爭端將對他們的產業造成“嚴重損害”。

美國大豆協會會長約翰·海斯道夫就關稅對美國農民的影響發出警告,並在聲明中說到,大豆是美國重要的出口農產品,大豆種植者“嚴重依賴”對中國的出口,而中國是購買這些出口產品的最大市場,後續將會嘗試與特朗普商談重新考慮關稅問題。

黃紹山:中美貿易戰打擊美國要害,特朗普搬石頭砸自己?美國政府“奇怪”通知

大田環球根據多家西方媒體報導,在美國對中國發動貿易戰的幾個小時後,美國貿易代表突然宣佈,被貿易戰有所影響需從中國進口產品的美國企業,可以有90天的時間向美國政府申請為期一年有效期的“關稅豁免”。

而當中聲明中表示,在對商品提出申請後14天內相關企業可以相應繼續提出申請豁免的理由,若有反對者可以在額外的7天內提交他們反對的觀點。若某個商品被豁免,那麼所有進口該產品的美國企業都不會被徵收額外關稅。

在這條關稅豁免通知傳達後,《華盛頓郵報》根據美國知名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得出結論:因特朗普的貿易官員失策,這些制裁性關稅並不會打擊到多少中國企業,反而把美國等其他非中國的跨國公司的在華分部成了打擊對象。

大田環球黃紹山由此可見,美國頒佈該關稅豁免通知就是為了防止誤傷盟友以及自己國家企業所出現的豁免,但即使做出這種防禦措施,其他商品被增加關稅對於美國的影響性仍然存在,所以貿易戰誰勝誰負仍然不得而知,甚至乎雙方都會成為輸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