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羊首領:美國國內反對貿易戰的聲音

羊首領:美國國內反對貿易戰的聲音

近年特朗普向全世界宣示著單邊主義,同時以國家安全為由,向全世界大多國家徵收不同的關稅。其中包括加拿大、墨西哥、中國、歐元區、日本等等國家,都受到了不同程度影響。隨著事件的不斷發酵,這些受到利益損害的國家紛紛發出強而有力的反擊,直接導致了美國人民開始直觀的感受到他們總統特朗普發動貿易戰對於美國本土也是有著巨大的傷害,因此美國國內開始發出反戰之聲。

羊首領:美國國內反對貿易戰的聲音

共和黨內部裂痕

7月9日當天,共和黨籍國會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發起提案,限制總統施加某些關稅的權力,希望能夠讓特朗普不能肆意妄為的去對所有的國家發動貿易戰。眾所周知特朗普是在競選總統的時候是以共和黨身份參選,現在又被共和黨發起限制的提案,很明顯,共和黨開始感覺到這個總統的不可控,需要加強國會對於總統的控制力。事實上,共和黨發起限制總統提案已經是第四次,共和黨內部的裂痕也越來越清晰。

芝加哥經貿代表團訪華

由於美國是聯邦國家,也是資本主義社會,各州各地都實行財政獨立,因此特朗普的政策對於美國每個地區的影響都有著較大的不同,其中影響較大的就有芝加哥。隨著影響的不斷擴大,芝加哥市長長拉姆•伊曼紐爾終於坐不住了,冒著被扣上與總統作對的帽子,毅然在7月9日率領經貿代表團訪華,希望確保與中國中車達成的軌道車採購項目不受影響,同時也希望不要成為特朗普與中國對峙的犧牲品。

美國國內反戰的聲音將越演越烈

上面提到了美國的社會特質是以商為主,特朗普在外發動貿易戰的同時,也會帶給美國較大的壓力,特別是商人階級將會首當其衝的收到巨大的衝擊,大田環球羊首領分析認為,持續下去,美國商人階級必然會開始進行各種抵制,甚至威脅特朗普的連任問題,希望特朗普停止對他們的傷害,而特朗普又是一個不服輸的人,所以在未來基本可以預見特朗普必然與商人階級產生巨大的分歧,讓國內反對的聲音越來越高漲。但最後需要提示到,雖然美國國內已出現較大的反對聲音,但特朗普並不會很快的進行妥協,因此貿易戰將會持續,美國也會保持你在強勢的位置上,因此在外匯方面美元應當會有持續強勢的表現,而非美貨幣方面反而更多的是持續走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