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特朗普或再不能為所欲為

黃紹山:特朗普或再不能為所欲為

此前曾經提及過,美國有6名共和黨參議員以及4名民主黨參議員共同提出法案,要求以 “國家安全為理由”對徵收的關稅得到國會批准,而雙方黨派同時指責特朗普濫用1962年《貿易擴展發》第232條賦予他的權利,對加拿大和歐盟成員國等盟友徵收剛鋁關稅。而近日,大田環球貴金屬據新聞報導,美國國會參議員週三,通過了由參議員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科克所提出的議案。

限制權力只是第一步

當地時間7月11日,美國參議院以88:11的大比數投票通過了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科克提出的議案,該議案主要約束特朗普以國家安全為由加征進口關稅的總統權力。亞利桑那州參議院傑夫·佛萊克在提案通過後表示,這是對總統濫用貿易權利的譴責,目前只是第一步,而下一步將會通過立法來限制特朗普總統的“行為”,同時也對特朗普的關稅政策進行批判。

但是,有一點值得需要留意的是議案並非約束性提案,並沒有法律效力,議案被列為和能源與水源有關的撥款法案中,而美國眾議院議長保羅瑞恩週三告訴記者,雖然他反對關稅,但是並希望特朗普在和世界各國領導人的談判過程中遭到“意外”。

黃紹山:特朗普或再不能為所欲為美國新一輪關稅加征

近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發佈了計畫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的聲明,而且把特朗普政府之前所說過的話再次重新強調了一次,並表示要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額外加征10%關稅。

本輪清單涉及面非常之廣,上至衣食住行,下至生活日用品,基本上我們能想到的一個也沒落下,而具體分類一共有六大類,包括食品類,紡織品類,化學製造品類,貴金屬類,製造業、其工業類。若然美國所出臺的加征關稅清單全部實施,那麼也就意味著將對超過一半的中國輸美商品被關上了大門。但是換個角度去想,對於美國本土家庭家庭、農民、農場主、工人來說,他們的日常商品成本也相應有所提高,總結一下就是美國國民正在為特朗普的貿易戰進行買單,在損害雙方的利益同時,也在損害自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