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中美摩擦加大,美元指數顯露疲態

林幽沃:中美摩擦加大,美元指數顯露疲態

在近期全球貿易進一步受到挑戰,特朗普再次擴大加增稅收的清單至2000億美元,進一步滲透各個領域,但主要攻擊對象仍然是製造業。現在特朗普政府不僅要打擊高端科技產業,也在不斷通過各種政策來吸引低端製造業的回流,令到我國受到的考驗較為嚴峻。

林幽沃:中美摩擦加大,美元指數顯露疲態

在中美摩擦的影響下,美元指數在前期一直高歌猛進,原因是市場認為美國經濟復蘇領先於其他國家,另一方面,美聯儲率先進入加息週期令美國基準利率不斷上升,也吸引了熱錢換成美元,從而令到美元指數上漲。

但就在近期,美元指數的走勢仿佛不像此前如此強勢,在多次上攻未能突破前高的情況下,整體走勢顯露出疲態,甚至在技術面上也出現了日線背離的跡象。雖然目前走勢未能確認下跌,但多次上攻未能破高已成事實。

林幽沃:中美摩擦加大,美元指數顯露疲態

大田環球分析師林幽沃認為,在美元遲遲未能破高的情況下有形成頭部的跡象,而另一方面歐元和英鎊都出現了二次回踩低點的走勢。所有非美貨幣與以美元計價的商品都命懸一線,美元如果繼續發力破高,非美貨幣與商品都會陷入恐慌式下跌,需要注意風險。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