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羊首領:普特會正式舉行 兩國間成算在心

羊首領:普特會正式舉行 兩國間成算在心

普特會是指俄羅斯普京與美國特朗普進行進行會晤,時間在6月28日正式宣佈舉行,並且決定俄美兩國領導人將于7月16日在芬蘭的首都赫爾辛基進行會晤。時至今日,普特會正式舉行,他們將要談論的話題可以說是影響著整個世界,因此他們將談論一些怎樣的話題也變成了市場的一個新的焦點。

羊首領:普特會正式舉行 兩國間成算在心

普特會看點

本次普特會的會晤世界矚目,其中當下美國與全球貿易摩擦巨大的情況下,讓人有更多的遐想。特朗普是想讓美國與俄羅斯拉近關係?想讓美國進一步的找到對歐洲貿易摩擦的談判籌碼?還是想讓北約的歐洲成員國給出更多軍費?而普京方面是想讓美國撤銷制裁?還是想談及半島問題?這些都是市場關注的重點。

特朗普——我有張良計

特朗普本次會晤大田環球羊首領認為,說穿了不外乎在政治立場上尋找更多的籌碼,現時美國與全球貿易摩擦不斷,美國開始被孤立,如果想在在貿易摩擦中獲得更多談判的籌碼,那必然需要利用俄羅斯來威嚇他們的盟友,讓他們的盟友感覺不能失去美國一個這麼大的靠山,同時也讓他們的盟友在貿易方面作出更多的讓步。

此外,在前段時間的北約峰會上,雖然歐洲方面有小許軍費的增加,但明顯離特朗普要求的軍費還有非常大的差距,那怎麼才能提高軍費?答案非常簡單,只需要製造一個或者再次讓舊“敵人”回到大家的視野當中,讓大家感覺到威脅,那麼軍費自然也就上來了。

最後,半島無核化的政績同樣是特朗普非常期待的,若然半島真的能在他這一屆任期當中簽訂和平協定以及無核化協定,那麼將對他競選連任時非常有利,因此基本可以確定,這也將是普特會的重要談論點。

普京——我有過牆梯

雖然特朗普帶著非常多的如意算盤來到普特會上面,但普京方面也不遑多讓,首先若特朗普想在本次會議中拿到對歐元區貿易談判的籌碼,那麼普京肯定會讓美國撤銷對俄羅斯的制裁,哪怕不完全撤銷,那麼關稅方面也應該需要有所表示。

另外,對北約方面,若北約軍費增加,那俄羅斯也必須增加相應的軍費應對,這也並不是普京願意看到的局面,因此如此不討好的問題,相信普京將會對此問題處理得特別嚴謹。此外,近段時間,美國與歐洲搞得如此不愉快,俄羅斯終於得到了一個難得與歐洲改善關係的機會,相信普京也不會因為特朗普的小算盤而放過這麼好與歐盟化解恩怨的一個好機會。

最後,半島問題相信是雙方可以談論最多的重點,因為利益簡單直接,誰也不想有一個擁有核的國家在身邊。同時,又不能讓朝鮮被欺負得太厲害,唇亡齒寒的道理不止中國明白,俄羅斯也深知此道。

普特會將會非常順利

本次7月16日的普特會雙方各懷鬼胎來到了爾虞我詐的談判桌上,世界上最強大的兩國國家,雙方都想獲得利益。而大田環球羊首領認為,事實上這兩個國家一起談論的是怎樣透過這次會晤,去獲得其他國家的利益,所以想必這次會晤將會非常順利,基本可以肯定半島方面的問題可以達成共識。但是歐洲方面的問題可能還需要更多商量的空間,畢竟普京還是不太願意一直披著“歐盟敵人”的稱號,讓美國人當成談判的籌碼。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