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朝鮮國慶70周年大赦天下

王垣鑫:朝鮮國慶70周年大赦天下

2018年9月9日為朝鮮國慶70周年,為了紀念此次國慶,朝鮮發佈政令決定於8月1日起實施大赦,上一次實施大赦在3年前,這一次也是金正恩上任的第三次大赦,其餘兩次分別在2012年和2015年。除了透露出赦免“部分被判對祖國和人民有罪的人員”之外,本次赦免的規模和具體物件並未對外公開。

王垣鑫:朝鮮國慶70周年大赦天下

大田環球貴金屬留意到,朝鮮《勞動新聞》16日的頭版文章解釋稱,這是金正恩同志“重視人民、尊重人民、熱愛人民”的崇高政治思想,大力加強黨與人民群眾的血緣紐帶”,“保障人民群眾的生活和為人民服務,是朝鮮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

第一次大赦時值金日成誕辰100周年和金正日誕辰70周年,同時也是金正日提出的“強盛大國元年”。當時發佈的政令強調稱,繼承和發揚金日成和金正日的”仁德政治”和”寬容政治”,是朝鮮黨和國家堅定不移的立場。

第二次大赦同樣也是在8月1日,朝鮮為迎接朝鮮祖國解放70周年和朝鮮勞動党建黨70周年實施大赦。巧合的是在朝鮮發佈大赦的消息後,韓國也在當月實行特赦,包括12位知名商業領袖在內的6527名服刑人員被赦免,主要目的是促進企業投資、刺激經濟發展。

王垣鑫:朝鮮國慶70周年大赦天下

事實上,大赦在朝鮮的歷史上並不鮮見,一般會出現在金日成、金正日生日和勞動党建黨整周年、半周年等重要紀念日期間,先是由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向最高領導人提交提議,經最高領導人批准後,根據朝鮮人民保安部教化局教化所裡的在押囚犯數量來決定減刑規模。而自2012年以來,朝鮮大赦更加頻繁,基本保持著三年就會實施一次的情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