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普京手握特朗普“把柄”?

黃紹山:普京手握特朗普“把柄”?

2018年7月1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以及俄羅斯普京在芬蘭的赫爾辛基正式進行會晤,而本次舉行的普特會主要是美俄緩和雙邊緊張的局勢關係,以及開啟多項合作專案,實現雙邊共同利益的開端,促進美俄雙邊貿易的投資發展。大田環球據白宮發言人稱正在研究特朗普總統和俄羅斯普京總統所達成的會談成果,制定後續措施,而雙方目前並未發表任何聲明。

美國政壇怒噴特朗普

在會晤結束後的聯合記者會上,美國總統特朗普否認自己國家的情報部門的結論支持普京的說法,也就是特朗普認為俄羅斯並沒有干擾2016年的美國總統選舉。並且認為美俄關係跌到穀底的原因是雙方都有錯。特朗普此話一出,美國政壇內部隨即大爆發。

不管是特朗普所屬的共和黨還是民主黨黨派,雙方都同時不滿且對特朗普作出批評。而在共和黨內特朗普的對頭約翰·麥凱恩則對特朗普評價到這是記憶以來美國總統最丟人的表現之一,且認為這次會晤是“悲劇性”的錯誤。

參議員民主黨的領袖查克·舒默則說,美國歷史上沒有一名總統像特朗普那樣的支持美國的敵人,他選擇與普京站邊,而不是相信自己的美國司法以及國防部門的調查,這是“自私、危險、軟弱”的行為,“把自己的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上”。同時該官員還指出特朗普作出這樣的行為,唯一的解釋就是特朗普有把柄在普京的手上。

該言論出現後部分官員也認同這樣的觀點,同時認為俄方擁有特朗普總統的個人財務或政治方面的某些東西。至於普京方面則在記者會上否認並未收集關於特朗普數年前以商人來訪俄國時的“黑材料”。

黃紹山:普京手握特朗普“把柄”?美國情報部門

對於特朗普的言論,無疑是令美國情報部門十分震驚,多名情報局高管出面反駁特朗普言論,當中多名前任的國家情報總監,中央情報局前局長以及因調查通俄門和郵件門觸怒特朗普而遭到解雇的聯邦調查局前局長,分別認為特朗普當著全世界的面向俄羅斯頭像,以及認為這種行為等同於“叛國”。就連現任情報官員也反對特朗普的言論。

特朗普回國改口

大田環球據消息得知,在回到美國後,特朗普17日向記者表示當時所發表的言語其實是口誤,原本的那句話想說的是wouldn’t,但卻說成了would,當時想表達的是,看不到任何不是俄羅斯幹的理由,這是雙重否定。特朗普此次的回國改口,大田環球黃紹山認為,很有可能是迫於美國政壇多方反對言論的壓力,導致特朗普意識到該番言論的嚴重性從而進行補救,當然我們也可以把他改口的舉動稱作一個政治手腕上的一種策略方式,而目前我們需要關注的地方就是此次的會晤後,雙方所討論的事情能否繼續取得進展,這更為地重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