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特朗普與美聯儲的恩愛情仇

林幽沃:特朗普與美聯儲的恩愛情仇

關鍵字:美聯儲 特朗普

7月19日晚間,特朗普在接收採訪時稱不喜歡美聯儲在經濟走強的時候進行加息,令到非美貨幣與貴金屬出現短時間內的暴力反彈,市場為此一度瘋狂,空頭瞬間灰飛煙滅。

美東時間7月19日本週四,特朗普接受CNBC採訪時說,他沒有為美聯儲加息“激動”,每次經濟走強聯儲就要再次加息。“實際上,我沒有為此開心。但同時我讓他們做他們覺得最適合的事。”

林幽沃:特朗普與美聯儲的恩愛情仇

在歷史上,美聯儲作為獨立於美國聯邦政府的機構,作出的決策不應受政界方面的影響。不過,美聯儲主席也是美國總統提名的,就是說鮑威爾亦是特朗普所提名出任美聯儲主席,所以,在一定的程度上美聯儲主席也會配合財政政策去實施貨幣政策。

而在過去,美國總統幾乎沒有在公開場合對美聯儲所制定的利率政策評論,本次特朗普一如既往發表不同於傳統的言論,市場也一如既往地做出了反應,本來疲弱的非美貨幣以及貴金屬,都出現反轉的走勢。

林幽沃:特朗普與美聯儲的恩愛情仇

從目前環境來看,特朗普在2017年12月底簽署了稅改政策,為企業減輕負擔,而美聯儲則在2018年6月的利率決議後的新聞發佈會上稱加息有可能將會加快。特朗普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上表達出“在經濟走強時,美聯儲則要加息”的不滿,可能會打壓原本美聯儲在9月加息的概率。

從目前市場走勢來看,非美貨幣與貴金屬都出現了較好的反彈力度,市場對美聯儲年內加息4次的預期降低,美元的強勢走勢有望告一段落,可以重點關注貴金屬的支撐力度,在進行操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