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貿易戰擴散 特朗普向農民援助

熊傲君:貿易戰擴散 特朗普向農民援助

關鍵詞:貿易戰,特朗普援助農民

時至今日,貿易摩擦的問題依舊不斷擴散,除了中美已經互相加收關稅外,歐美方面同樣進入了刺刀見紅的階段,而近日雙方也會進入談判協商,在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訪美前夕,特朗普發推特稱,美國政府實施的關稅正讓其它國家來到談判桌前。並建議美國和歐盟取消所有關稅,這種左右互博之術難道真的只是針對我們?

特朗普左右打臉哪句真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7月24日曾發推特高呼“關稅是最棒的,那些對美國貿易不公平的國家要麽談判達成公平的協議,要麽將受到關稅的打擊。就這麽簡單,所有人都在這麽說!記住,我們是正在被打劫的‘存錢罐’。壹切都會好起來的!”美國再次在貿易關稅問題表明了觀點,並且向外界施壓。

熊傲君:貿易戰擴散 特朗普向農民援助可同時,特朗普卻又喊話歐盟:“歐盟明天將來華盛頓就貿易協議進行談判。我有個主意可供他們參考:美國和歐盟均取消所有的關稅、貿易壁壘和補貼!這樣才是真正的自由市場和公平貿易!希望他們這樣做,我們已做好準備,但他們不會這麽做! ”其實看上去矛盾但實質並不矛盾,特朗普目的就是為了改善貿易逆差,要麽自身提高關稅要麽妳降低關稅,而他也深知歐盟是不會這樣做的,所以實際上是為了自己堅持提高關稅提供了借口。

火燒後欄向農民援助

當地時間周二,美國農業部宣布向受貿易戰影響的美國農民提供120億美元補貼,以資助受反制關稅沖擊的西北部和南部廣大“票倉”州的農民。以此緩解緊張的國內形勢。然而美國大豆協會和國會共和黨人均認為,這種措施“治標不治本”。

熊傲君:貿易戰擴散 特朗普向農民援助此前由於特朗普的壹系列貿易保護政策,導致了其他國家的報復措施,包括中國,加拿大,墨西哥等地對美國的糧食進行打擊,美國國內的農民苦不堪言,此次貿易大戰中,美國的大豆、豬肉、牛肉是受災最嚴重的商品,觸動了相關主產區農民們的利益和底線。而這些地區恰恰是2016年將特朗普送上總統寶座的關鍵選票來源地。

熊傲君簡介:

現任大田環球金業特約分析師,著名分析師,多次受邀匯通財經集團及中金線上等大型財經媒體採訪報導。 擅長各種杠杆交易品種分析,熟知莊家博弈和市場心理,獨創“LP(law and psychology)”交易方法。對時間節奏的把控和局部高低點捕捉極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