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伊朗和美國的嘴架日漸刺激

黃紹山:伊朗和美國的嘴架日漸刺激

自美國總統特朗普單方面宣佈退出伊核協議,並恢復伊朗制裁以來,該話題各國仍然持續關注伊朗,當中伊核協議內的國家也對美國單方面退出表示十分的不理解,甚至伊朗方面對特朗普政府作出譴責,而美國和伊朗之間的矛盾也日漸加劇。當然,歐洲多個國家也表示即使美國單方面退出協定,但該協定除了美國以外只要伊朗不退出仍然有效。

黃紹山:伊朗和美國的嘴架日漸刺激伊朗不願屈服美國

大田環球據資料瞭解到由於美國退出伊核協議,重啟對伊朗的制裁,導致伊朗目前的經濟發展出現阻滯,使伊朗的外匯市場受到不少的重傷,而且不得不大範圍的限制商品的出口,導致了伊朗過內的物價迅速發飛漲,貨幣不停的貶值,民眾的購買能力不停的縮水。

但儘管如此,伊朗軍事專家穆加達姆表示不會屈服於美國壓力,相反的還要更加加快發展軍事能力,做好與美國這個敵對國家的抗爭準備,若然美國持續加大制裁力度,伊朗也絕不會坐以待斃。同時伊朗方面也不停重申,只要伊核協議中的利益得到保證,仍然將會繼續留在協議之內。伊朗總統魯哈尼也警告美國:“不要玩弄獅子的尾巴”。若伊朗原油無法正常出口,那麼伊朗將會對霍爾木茲海峽進行封鎖,誰也甭想通過。

而特朗普則在社交媒體上回應哈魯尼:“永遠不要威脅美國,否則你會承擔歷史上沒幾個人遭遇後果。”而特朗普此話可是十分的意味深長。但在24日後,特朗普態度放軟,並表示美國政府已經準備好讓伊朗重回談判桌,還準備好了一份真正的協議,而不是之前所簽訂的伊核協議。

伊朗將領警告特朗普

大田環球貴金屬據新聞報導,7月27日伊朗革命衛隊下屬的“聖城軍”將領卡姆西·蘇萊馬尼在一次演講中喊話特朗普:“這樣的一場戰爭將會摧毀你擁有的一切,另外蘇萊馬尼還威脅道:“特朗普你應該知道,我們是殉教的國家。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如果你開戰,我們會結束戰爭。因此如果你侮辱伊朗人民和伊朗總統,你可要小心了!”

大田環球黃紹山認為,伊朗將領此番激進言論相信只是為了威脅特朗普希望美國政府方面能夠對伊朗放軟,從這個角度去看,也是一種政治外交的手腕之一,當然後續仍然持續關注伊朗方面的動態,若真的如伊朗將領所說他們要徹底令特朗普傾家蕩產的話,雙方戰爭一旦開始,黃金方面必然會激發不少的避險情緒所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