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美以密切監視伊朗行為

黃紹山:美以密切監視伊朗行為

關鍵字:監視伊朗

此前曾經和大家提及過,由於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對伊朗重新進行制裁,並且禁止其他國家購買伊朗原油,而伊朗方面絲毫沒有退讓的想法,更威脅稱計畫對霍爾木茲海峽進行封鎖。大田環球黃紹山瞭解到霍爾木茲海峽是全球最為重要的石油運輸道路,每天有接近1700萬桶石油從此通過霍爾木茲海峽。另外沙特和阿聯酉的石油想要往外出口,霍爾木茲海峽是這兩個國家必須經過的道路。

伊朗大搞軍演

大田環球據美國外媒報導,近日伊朗軍隊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集結了上百艘船隻,同時不排除伊朗的地面部隊以及空軍也有可能參與此次軍演行動。而美國軍方對此表示目前暫未看到伊朗存在敵意行為,但鑒於最近伊朗的威脅,以及異常的軍演時間,令到美國軍方對此十分戒備以及敏感,將會持續對其進行監控。

以色列警告伊朗

除了美國擔憂伊朗封鎖海峽以外,以色列方面對此也十分擔憂,而以色列總統內塔尼亞胡表示,如果伊朗試圖封鎖曼德海峽,那麼以色列軍方將會和其他國際軍事力量攜手,保護水路運輸安全。而曼德海峽是在非洲以及中東之間的位置,它連接著紅海以及亞丁灣。大田環球貴金屬據美國能源資訊署得知,自2016年以來該海峽每天約有接近500萬桶的原油經過曼德海峽到達其他地方。

黃紹山:美以密切監視伊朗行為看到這裡可能對此會有疑惑,伊朗所針對的不是霍爾木茲海峽嗎,為什麼以色列卻要差一隻腳進來對伊朗進行警告呢?當中主要的原因其實是上周沙烏地阿拉伯的兩艘遊輪,在曼德海峽遭遇襲擊,而襲擊者正是伊朗有所支持的葉門胡塞武裝,也由於此,以色列認為這次的襲擊和伊朗方面也脫不了多少的關係,但胡塞武裝聲稱,他們襲擊的是一艘沙特戰艦,而並非遊輪。

大田環球黃紹山認為,若然伊朗方面真的對霍爾木茲海峽進行封鎖,那麼在原油出口方面受阻,導致原油供求發生改變,屆時必然令原油再次高企,同時美國方面肯定不會就此甘休,若雙方的口水仗變成軍事上的衝突,屆時避險情緒高漲,也會對黃金方面造成避險和助漲的作用,美元或因此回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