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羊首領:中方反制600億 往後中美都將難以承受

羊首領:中方反制600億 往後中美都將難以承受

上週五,金價探低回升,從1204低位一度上行至1220附近,整體表現出重回強勢。很多投資者認為美國非農就業人數是當天晚上金價拉升的關鍵,但實際上大田環球羊首領認為,當晚中方在20:00發佈了針對美國600億商品的反制關稅更為重要,直接給予金價強大的支撐力度,讓金價有了拉升的能力。

羊首領:中方反制600億 往後中美都將難以承受

美方————獨斷專橫

7月份美國正式針對中國500億商品加征25%的關稅。隨後,美國又再拋出將針對中國2000億的商品進行關稅的加征,並在8月初公佈了2000億商品的清單,自此,美國已向中國合共2500億商品加征關稅。

羊首領:中方反制600億 往後中美都將難以承受

首領認為,美國在半年時間內針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總量已過半,加征的速度過快,將很快導致無牌可打的地步,並且美國也不是傻子,互相傷害的招式只不過是一種威懾,最終也只是想在談判桌上拿到一定的利益,那麼剩下42%的商品總量,更應會慢慢利用,因此短期內雙方情緒應有緩和。

中方————針鋒相對

7月份美國正式針對中國500億商品加征關稅後,中國也針鋒相對的推出了500億的反制關稅,並且在美國公佈了2000億關稅清單後,中國也迅速的公佈了600億反制關稅清單,可說是寸步不讓。但實際上,中國還可以對多少商品徵收關稅呢?

羊首領:中方反制600億 往後中美都將難以承受

從以上資料上可見,中國方面相比美國能利用的商品空間相對要小,形勢相對的要嚴峻一些。無奈,這場戰鬥並非中方發起,所以未來也只能暫時硬著頭皮撐下去。但是,我們還是可以發現,當下雙方手上能用的牌不斷的變少,後面更多傾向是談的過程,也就意味著未來中美關係將趨向緩和,往後除了伊美問題以外,避險情緒或迎來一段時間的真空期,未來讓黃金的再次上行帶來了一層新的陰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