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你若加稅我便反制,美國是該喊“疼”了

黃紹山:你若加稅我便反制,美國是該喊“疼”了

關鍵字:600億關稅

近日,中美貿易戰有最新的消息大田環球黃紹山得知,8月3日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辦公室宣佈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而當中的原因離不開美國在2018年7月11日宣佈對中國進口約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收10%的關稅措施,同時近日美國貿易代表聲明稱,打算將加徵稅率由原來的10%提高至25%。而具體實施日期,將視美方行動而進行實施。

徵收600億美元商品關稅

大田環球據財政部公告得知,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對美國5207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涉及美國進口貿易額約為600億美元。而當中商品一共分為四個檔位,分別加征25%、20%、10%、5%不等的關稅,當中加征25%商品包括調料類,食品類,化工類,生活用品等多達2493項商品。而有1078項商品被列入加征20%關稅當中,包括一些辦公用品,牙膏,塑膠材質等物品。另外10%有974項商品被徵收,包括一些工業配件等商品。剩下的5%是一些醫療用品,汽車配件等共計662項商品。若然美方一意孤行,將加征關稅措施正式施行,中方將會實施上述加征關稅反制措施。

黃紹山:你若加稅我便反制,美國是該喊“疼”了美國總統對貿易戰很有信心,多方媒體和專家打臉特朗普

特朗普為了帶領他自己的美國再次偉大,除了對全球築起貿易堡壘外,更是不停針對我國進行關稅的升級,而在特朗普這種行為下,有部分美國的參議員認為應當好好的坐在談判桌前,獲取美國利益的最大化,而不是不停在升級貿易摩擦。

至於貿易戰對於美國也並不是毫髮無損,就好比以前曾經說過的哈雷摩托,因為特朗普挑起的貿易戰而導致哈雷摩托第二季度出貨量下降11.3%,該公司2018的運營利潤也下降了0.5%-1%的獲利。除了這一家美國本土企業以外,寶馬、特斯拉等也紛紛對此不滿,特別對於在中國佔有總收入17%的特斯拉來說,貿易戰無疑是一大重創,但有小道消息出現,特斯拉打算在上海建立首個海外工廠,而資金方面將于中國投資者一起合作,那麼換個角度看也算是又有一家美國本土企業“叛變”美國了。

而美國主流財經媒體彭博新聞社,分別指出特朗普政府誤判了中國的決心以及在貿易戰中的優勢,導致貿易戰正在令美國企業想要離開美國,而對於這些聲音在美國主流媒體和眾多的美國經濟學者都是很常見的觀點。

大田環球黃紹山認為,對於中美貿易戰,沒有哪一方擁有絕對的勝利,雖然目前從美國資料上看,美國經濟似乎仍然十分穩健增長,但是從本文當中可以側面瞭解到美國企業確實紛紛表達自身的不滿,在利潤和銷售量上也有所下降,甚至多個本土企業外出建廠,特朗普若持續升級貿易戰,當然我們或許會受到傷害,但是你也肯定少不了疼。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