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美國重啟對伊朗制裁

林幽沃:美國重啟對伊朗制裁

關鍵詞:美國,伊朗

在2018年5月美國推出伊核協議後談判決裂,美國重啟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從而迫使伊朗在原油資源上面的問題讓步。但伊朗的態度異常強硬,令特朗普在此前不得不首先作出願意談判的姿態,不過伊朗依然不睬不理,令雙方陷入困局。目前,美國與伊朗各自正在展現自身在本場對決中的優勢。

林幽沃:美國重啟對伊朗制裁

伊朗

伊朗在8月6日繼續進行軍演,軍演的位置在國際原油運輸要道霍爾木茲海峽。展開大規模海上軍演的目的是展示伊朗本身地理上的優勢,告訴美國並不懼怕經濟制裁的威脅,展現維護自身利益的決心與能力。

美國

美國在8月7日正式重啟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但本次的制裁未涉及到利益核心原油。美國曾在退出伊核協議時稱,呼籲盟友攜手抵制伊朗出售的原油已達到完全的經濟制裁,但後續歐洲方面各國發聲會繼續購買伊朗所生產的原油。

後續發展預測

目前從雙方亮出的手牌上能感覺到關係逐漸惡化,但重新回到談判桌上進行溝通機會並非為零。反而,在一輪交鋒後試探到對面的態度,能夠運用在後續的談判上。相信在美國實施全面經濟制裁的時間前,雙方至少能夠有一次談判的機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