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委內瑞拉是怎麼萎掉的?

熊傲君:委內瑞拉是怎麼萎掉的?

關鍵字:委內瑞拉通貨膨脹,委內瑞拉石油

委內瑞拉是曾經的石油王國,是南美洲國家聯盟和石油輸出國組織的成員國,也就是鼎鼎大名的歐佩克成員,在南美這片本身就不太發達的地區裡,委內瑞拉原本是該地區的佼佼者之一,但近兩年,這個素有“瀑布之鄉”的國度出現了崩盤的局面,正在面臨著巨大的危機,大田環球熊傲君今天一同和大家探討,作為全球石油儲量第一大國到底是如何從天堂去到了地獄?

1000000%的通脹率

熊傲君:委內瑞拉是怎麼萎掉的?你沒有眼花,也沒有數錯,據預計,委內瑞拉的通貨膨脹今年年底或將達到“年漲一萬倍”水準,也就是說,現在1玻利瓦爾省的東西,到年底,就變成了10000玻利瓦爾省。委內瑞拉經濟預計今年將萎縮18%。除了錢越發不值錢外,委內瑞拉民眾還面臨著一有錢也不一定能買得到商品。資金的流出,人口的流走,令委內瑞拉的經濟前景雪上加霜,發生這一切的大部分原因乃咎由自取。

過分依賴原油

熊傲君:委內瑞拉是怎麼萎掉的?委內瑞拉擁有世界儲量最大的石油資源,但其經濟結構過於單一,石油收入占國家總出口近80%、財政收入和政府預算近70%,隨著今年油價的大幅下挫,委內瑞拉的國內經濟明顯大幅受到牽連,財政的負擔導致其國內原來的福利政策無法運行,儘管中國多次出手幫忙委內瑞拉度過難管,但是委內瑞拉的石油產量近70年來的最低點,也就是說其經濟命脈正在不斷衰弱。再加上中國目前面臨貿易戰,自身也面臨一系列解決的問題,可謂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錯誤的政策

錯誤的經濟政策和巨大的債務危機是委內瑞拉經濟崩盤的另一個誘因,在21世紀初期階段,查韋斯的經濟政策已經可以說進入了一條不歸路,經濟國有化導致了委內瑞拉腐敗嚴重,並且不斷修改委內瑞拉憲法,甚至出動軍隊鎮壓反對派的抗議活動。

熊傲君:委內瑞拉是怎麼萎掉的?馬杜羅2013年上臺後,委內瑞拉經濟惡化,惡性通脹和物資匱乏嚴重。但根本沒有有效的解決措施,而且政府變得越來越專制,目前軍隊已經控制了整個國家的供應體系,然而他們提供的物資遠遠不能滿足需要。試圖用軍隊強制限價,最終導致民眾衝突爆發,近日更是出現了無人機刺殺案,最為可怕的是馬杜羅依舊得到了群眾的聲援,連任的希望非常大。

美國的施壓

外部因素上,美國的經濟政策和制裁也導致了委內瑞拉無可奈何,美國目前已經進入加息週期,再加上前期的減稅政策,以及目前貿易大戰,毫無疑問資金都不斷湧入了美國市場,進一步加大委內瑞拉目前的本幣貶值壓力,本幣貶值帶來的進口物價上漲,外匯管制等條件的作用下使得商品資源稀缺,進一步推高物價。

熊傲君:委內瑞拉是怎麼萎掉的?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禁止美國公民和企業交易委內瑞拉主權債券,包括所有應收賬款,該命令也涉及委內瑞拉國有石油公司PDVSA的債券。特朗普還禁止利用委內瑞拉債券以及委內瑞拉政府持股超過50%的公司的股份作為抵押進行交易。而且據說特朗普一度還打算用軍事行動入傾委內瑞拉,與第一大國結下樑子可謂禍不單行。

熊傲君簡介:

現任大田環球金業特約分析師,著名分析師,多次受邀匯通財經集團及中金線上等大型財經媒體採訪報導。 擅長各種杠杆交易品種分析,熟知莊家博弈和市場心理,獨創“LP(law and psychology)”交易方法。對時間節奏的把控和局部高低點捕捉極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