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均線三線變盤法則

王垣鑫:均線三線變盤法則

大田環球貴金屬分析師王垣鑫獨創萬變均線交易法,其中一個我們經常可以是用來判斷行情在短時間內進入了止漲止跌或者是反轉狀態的看盤方法,我將他稱之為“均線三線變盤法則”,顧名思義是通過三條線去判斷行情趨勢有沒有發生改變,但並不是觀察三條均線,而是觀察三條k線的收線形態以及與均線的形態位置關係,從而進行判斷的方法。

均線三線變盤法則

在說後面的東西之前先提醒一點,這一個法則在最初的時候,意在提醒大家若任何級別裡面ma5和ma10均明顯往下或往上運行時,趨勢發生改變最快需要三條k線的時間,而不是用來交易的,但在某些特定情況底下,我們可以依據這個法則去以最快的時間確認止跌止漲,甚至尋找進場操作的點位。

此法則主要觀察均線為ma5及ma10均線,因為在任何盤面當中,ma5在常規的均線設置系統當中是週期最短的,能快速反應出短時間走勢的改變(ma10僅次之),而且ma5亦是任何漲勢或跌勢中大部分小趨勢的支撐或壓力依據,因此若ma5的方向發生改變,則表示短時間內趨勢亦有所變換。

而所需要觀察的k線為止跌或者止漲階段的三條k線,這個可能有點難度,怎麼為之止跌或止漲階段,最明顯的就是在下跌過程當中,突然出現一根實體上破ma5的k線,這就是我們需要去留意的三條k線中的第一條;抑或是在下跌過程當中一條收線位置位於ma5或ma5稍下的實體較大的k線。

第二條k線標準形態為在ma5及ma10之間運行的十字星,當然也有不標準的形態,但只要不過分回落基本就沒問題,在這時候基本不看好會上破ma10,沒有太多的原因,大家可以去看歷史行情,ma5和ma10向下運行,k線開盤價在ma5或ma10下方,那在正常情況底下這一條k線收盤價不會高於ma10。

第三條k線也是最重要的一條,其必須表現為拉高,收盤價需高於第二條k線的收盤價或最高點。

如何運用?如圖:

王垣鑫:均線三線變盤法則

  • 圖中ma5和ma10明顯向下運行,趨勢為下降趨勢,畫圈的三條k線;
  • 最左邊一條為下跌過程當中的大實體陽線,收線位置位於ma5附近,符合均線三線變盤法則的k線標準;
  • 隨後第二條k線收線位置位於ma5和ma10之間;
  • 第三條k線拉高,這時候我們發現ma5開始走平拉高,一旦ma5拐頭拉高就具有了支撐力度,為後市價格的走高打下了基礎;
  • 一般情況下在往後至少兩到三條k線內,ma5基本都會提供有效的支撐力度。

用這個形態做單的話需要注意的就是,三條k線都出來之後,雖說往後至少兩到三條k線的時間內,ma5基本都會提供有效的支撐力度,但能否支撐破高這是另外一回事,因此建議都以回踩ma5附近位置為入場點,若三條線都不能破高則建議先離場觀望。

王垣鑫:均線三線變盤法則

相反趨勢則自行將整個法則換個方向就行了一樣有效,變盤形態有很多種,不是說不出現這一種就不是變盤,但是出現了上述情況我們就可以利用起來,不管是作為變盤跡象的警告還是反手進場的點位尋找,都不失為一種比較容易上手的方法,至於獲利概率因人而異,這關乎於對法則的正確理解,及入場點位選擇,利潤空間的把控等因素的不同而不同,操作前建議先瞭解清楚投資的風險性。

王垣鑫簡介:

資深分析師,擅長中短線交易,獨創“萬變均線交易法”“據點戰法”,交易中的機會主義者,單邊行情有效捕捉率極高,操作勝率業界首屈一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