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特朗普制裁上癮,土耳其與美決裂

黃紹山:特朗普制裁上癮,土耳其與美決裂

關鍵字:土耳其決裂

大田環球黃紹山瞭解到在特朗普政府的執政下,可以說現時的美國已經在世界上做了不少的事情,包括向各國徵收鋼鋁材關稅,針對中國挑起貿易戰,退出各種各樣的協定,制裁各種各樣的國家,在退出伊核協議重啟對伊朗制裁之後,後續的俄羅斯以及土耳其,也難以逃離美國的貿易關稅大棒以及頗為嚴峻的制裁,那在本週一我們可以瞭解一下這些事情的最新的進展。

黃紹山:特朗普制裁上癮,土耳其與美決裂伊朗明確不與美國會談

美國正式重啟對伊朗進行制裁後,多次表達希望和伊朗方面重新商討或簽訂伊核協議的問題,但伊朗方面態度很明確近期不會與美國舉行會晤,伊朗外長紮裡夫表示,關於最近特朗普的談判提議,伊朗官方立場已由總統和外交部宣佈,同時對美國人進行抨擊認為他們並不誠實,他們制裁上癮已不允許進行任何談判。而伊朗總統魯哈尼早前已經表示過,若然想要談判,那麼美國必須扔下你的刀子,而不是在你用到刺傷他人後表示需要談判。

俄羅斯減持美元資產

近日俄羅斯因前特工斯克裡帕爾在英國中毒事件而遭受到美國制裁,俄羅斯方面得知後也表示將會做好同等反制措施,同時強調俄羅斯並未與英國毒殺案有所關聯,另外俄羅斯第一副總理兼任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12日表示美元正在變成高風險國際結算工具,俄羅斯將進一步減持美元資產,現時俄羅斯已將對美國經濟和美國證券的投資減至最低水準,並且未來還會將一步進行減持。大田環球據消息得知,周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如果雙方兩位領導人覺得有必要把重點放在改善關係上,他們很有可能舉行會晤。

對待盟友必須狠

之前也有提及過美國和土耳其的關係有所轉變,而當時雙方嘴炮的原因也是因為土耳其已協助恐怖組織的罪名逮捕了一名美國牧師,而美國方面馬上要求釋放,但土耳其明顯沒有妥協,後續美國對土耳其內閣成員進行個人制裁,凍結官員在美國的帳戶和資產等。當時該消息傳出後,近段時間里拉兌美元下跌了大概40%。而近日,特朗普借著里拉的貶值在推特上突然宣佈,對土耳其鋼鐵提升至50%,而鋁產品提升至20%,同時推特上還說目前美國和土耳其的關係並不好。

推特發送後導致土耳其市場立刻崩盤週五暴跌18%。其後大田環球據報導得知8月12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將會發起反擊,尋找“新的市場和盟友”。而里拉暴跌是異常針對土耳其的“政治陰謀”其目的在於讓土耳其在金融到政治各個領域投降。此外,埃爾多安在特朗普發出推特不久後就一個電話打到了莫斯科,並和普京開始熱聊起來,可想土耳其方面已經想好脫離美國後的新盟友新市場還有應該和誰合作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