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非美集體低迷,美元“眾星拱月”

熊傲君:非美集體低迷,美元“眾星拱月”

關鍵字:美元指數強勁,非美貨幣低迷

自今年4月份開始,美元展開大反彈之路,在低位88一線附近反彈至96上方,上漲幅度接近10%,美元的不斷走強,甚至在近期走出近一年高點緣於美國的多方面政策保護,一個是減稅,一個是加息,導致資金有回流美國本土跡象,除此之外,大田環球熊傲君認為特朗普大打貿易保護主義旗號,發起貿易戰占盡優勢,美元得以繼續爆發,不僅如此,其餘非美貨幣的經濟環境進一步為美元注入了強心針!

土耳其里拉慘遭血洗

上週五,土耳其貨幣里拉遭遇血洗,大幅下挫,並且拖累歐元走勢的走低,土耳其里拉一路狂跌,雖有高通脹、高赤字和高外債等內因,但更重要的是美國對於土耳其實施了強有力的制裁,此前特朗普批准對土耳其鋼鐵和鋁關稅翻倍到50%和20%,受到土耳其陷入經濟危機的影響,新興市場的貨幣以及股市也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熊傲君:非美集體低迷,美元“眾星拱月”而今日美國更是利用了牧師事件,將雙方關係進一步惡化,土耳其強硬拒絕釋放有涉恐嫌疑的美國牧師布蘭森,土耳其領導人埃爾多安11日在數場演講中放話:美國可恥,膽敢以為通過一名牧師就能威脅土耳其屈服。面對美國的要脅,土耳其總統並沒有退讓,而是聲稱將尋求與中國、俄羅斯等重要交易夥伴以本幣而非美元進行交易。

澳元紐元雙雙崩盤

上周澳洲聯儲和新西蘭聯儲都公佈了利率決議,兩大央行均維持利率不變,而且雙方皆表達了不同程度的鴿派立場,新西蘭央行更加鴿派,預期整個2019年及甚至到2020年,官方隔夜拆款利率都將維持在1.75%這個水準,目前並不急於對利率採取行動,加息或降息的各種風險基本平衡。預計2020年9月才會將利率提升至1.9%的水準。

熊傲君:非美集體低迷,美元“眾星拱月”澳大利亞聯儲同樣保持利率不變,但種種跡象表明加息仍是遙遙無期,再加上紐元在議息議息會議後應聲下跌,澳元也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拖累。紐元一度大跌4%,出現崩盤式下滑,再加上受到貿易的拖累,澳元和紐元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前者創一年半新低,後者創兩年半新低。

歐元英鎊各有隱患

除此之外,歐洲方面的貨幣也好不了哪裡去,受里拉大跌的影響,歐元,英鎊紛紛舉手投降,土耳其的經濟推入衰退,也很可能引發銀行業危機,歐洲央行已經擔心西班牙、義大利和法國的銀行,另外義大利政治風險也一直威脅著歐盟,義大利未來可能會發起脫歐公投。

熊傲君:非美集體低迷,美元“眾星拱月”英鎊方面同樣也是難兄難弟,除了美元和里拉的影響外,英國本身就一堆麻煩事,儘管進行了二次加息,但是市場暫時並沒有太看好未來的升值空間,其次英國脫歐的問題已經困擾了兩年多。由此看見,目前市場美元正在一枝獨秀,或者說其他貨幣“爛泥扶不上牆”的情況下,更加對比起美元受投資者的青睞,儘管避險情緒給到了近期日元和瑞郎一定的推高,但整年來看,不論是美日還是美瑞都是在走高,換句話說都是生存在美元強勢的陰影之下!

熊傲君簡介:

現任大田環球金業特約分析師,著名分析師,多次受邀匯通財經集團及中金線上等大型財經媒體採訪報導。 擅長各種杠杆交易品種分析,熟知莊家博弈和市場心理,獨創“LP(law and psychology)”交易方法。對時間節奏的把控和局部高低點捕捉極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