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土耳其“偏向虎山行”

熊傲君:土耳其“偏向虎山行”

關鍵字:土耳其危機,里拉暴跌

近幾天,最火辣的問題便是土耳其里拉突發崩盤,出現經濟危機,一旦蔓延著整個歐洲市場,連累了新興市場貨幣,引發連鎖效應,此舉的原因在於土耳其被美國盯上了,慘被加大關稅等一系列手段的制裁,市場反應非常迅速,再次把押注放在美國身上,週一土耳其里拉出現大幅度暴跌,而土耳其卻還想以強硬方式對待。

美國制裁土耳其

牧師事件是本次危機的導火線,由於土耳其總體不肯釋放牧師,遭到了美國的經濟制裁,土耳其里拉本月為止已經下跌了近30%,受累于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通脹上升情況下仍不願升息的擔憂,以及土耳其與美國之間的外交爭端升級。

熊傲君:土耳其“偏向虎山行”其實早在年初,里拉就有下跌的跡象,當時速度不算快,但是整體貨幣已經開始走弱,而這次就是爆發的契機,過去兩年,由於地緣政治衝突加劇,國民經濟疲弱,出現較為嚴重的通貨膨脹,土耳其里拉一直處於貶值狀態。

土耳其對美國反擊

針對美國的制裁,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並沒有打算退讓,反而態度相當強硬,可以說是雪上加霜,此前表示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反抗經濟戰爭,據最新消息土耳其在官方公報上宣佈,將對包括大米、汽車、酒精、煤炭和化妝品在內的進口產品徵收額外關稅。

熊傲君:土耳其“偏向虎山行”該項由埃爾多安簽署的法令顯示,土耳其將自美國進口的乘用車關稅提高了120%,酒精飲料關稅提高140%,煙草提高了60%。很顯然這樣的舉動或會進一步刺激特朗普的神經,一旦美國方再次加大制裁,土耳其恐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熊傲君簡介:

現任大田環球金業特約分析師,著名分析師,多次受邀匯通財經集團及中金線上等大型財經媒體採訪報導。 擅長各種杠杆交易品種分析,熟知莊家博弈和市場心理,獨創“LP(law and psychology)”交易方法。對時間節奏的把控和局部高低點捕捉極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