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浪漫的土耳其重錘反擊特朗普

黃紹山:浪漫的土耳其重錘反擊特朗普

關鍵字:土耳其反擊

大田環球黃紹山瞭解到自8月10日特朗普發話對土耳其鋼材關稅增加至50%,鋁增加值20%後,里拉隨即出現暴跌情況,當日美元兌里拉從5.54上漲至6.64,翌日最高甚至乎到達了7.07附近位置,可想言之本次特朗普加重對土耳其關稅影響是多麼之大,當然土耳其方面也不是任由美國揉虐自己的經濟和匯率,近日也宣佈對美國進行反擊,對美國增加不少的額外關稅。

土耳其反擊美國

大田環球據消息得知,土耳其在官方公報上正式宣佈對沒進行反擊,當中包括汽車、大米、酒精、化妝品、煤炭等進口產品徵收額外的關稅,同時根據埃爾多安簽署的法令看,土耳其將會對美國進口乘用車關稅提高120%,酒精飲料提高140%,煙草提高60%,可以說關稅力度是非常的強硬。

當地的土耳其工商業協會和大宗商品交易所聯合會呼籲政府實施和收緊貨幣政策,以此來穩定匯率。值得注意的是,埃爾多安曾經表示過土耳其將會抵制美國電子產品,而本次的反擊措施並未提及美國電子產品相關商品,不排除土耳其仍然有進一步的反擊行動出現,目前我們看到里拉在對美國做出反擊動作後,里拉也是應聲進行反彈當中,目前位置處在6.11附近位置。

黃紹山:浪漫的土耳其重錘反擊特朗普里拉過分貶值帶動當地旅遊業

里拉貶值,也並非一無是處,大田環球據新聞瞭解到英國方面很多民眾得知里拉出現貶值之後紛紛表示趁著旅遊成本下降,是時候去土耳其參觀一下他們的古跡和他們寺廟還有海邊,但是英國人民並不是只是單純的說說而已,而是實際的行動起來了,報導稱英國旅行收到不少前往土耳其的旅遊訂單,在短期內突然暴增63%,數量相當驚人,即使英國外交部建議民眾不要去敘利亞邊境的地區進行旅遊,以免造成危險。

而英國民眾方面仍然對土耳其旅行大感興趣,大田環球黃紹山更瞭解到,由於里拉的貶值,導致當地的一些奢侈品商品短時間內成為全球最為“便宜”的奢侈品,相信不少嗅到商機的代購們也爭鋒而上前往土耳其打算大賺一筆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