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中美再度磋商,美國究竟在想什麼

黃紹山:中美再度磋商,美國究竟在想什麼

關鍵字:中美貿易

美國當地時間8月 7日大田環球黃紹山得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佈了一份關於中國進口商品的最終關稅清單,該清單商品價值約為160億美元,加征25%關稅,並於8月23日正式生效。加上此前的340億美元關稅計畫總計正好一共500億美元,也就是美國最初擬定徵收500億關稅的計畫正式實施完畢。對比此前6月15日最初的關稅名單來看,只有航運集裝箱、浮動船塢以及鋸木用的機械產品等5項商品關稅。

而我國方面也迅速的對此做出回應,公佈了對美第二輪的商品清單,該清單也對應著美國的160億美元的商品增加25%的進口關稅,同時在8月23日12時01分與美方同步實施進口關稅。

中美經貿談判

近日大田環球黃紹山瞭解到中美雙方在8月下旬將會再次就貿易問題進行磋商,據中國商務部新聞發佈,應美方邀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擬於8月下旬率團訪美,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瑪律帕斯率領的美方代表團就雙方各自關注的中美經貿問題進行磋商,同時中方重申,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做法,不接受任何單邊貿易限制措施。中方歡迎在對等、平等、誠信的基礎上,開展對話和溝通。

黃紹山:中美再度磋商,美國究竟在想什麼大田環球黃紹山認為,從商務部新聞發佈當中我們可以看到本次的磋商,是由美方主導邀請我們赴美會談,那麼細想我們可以衍生出美方的一些想法,是否美方認為貿易戰應該雙方是時候作出一個消停的動作,而中國對美國進行的貿易反制有效的對美國造成部分傷害從而想要好好的去談判和談攏雙方解決的方法?當然以上想法可能過分的美好而且存在可能性也比較少。

同時我們留意到本次要請我方的是由美國財政部副部長瑪律帕斯率領的美方代表團,而不是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努欽進行磋商,在此或有可能努欽除了應對中國貿易以外,還有很多國家需要進行談判以及處理,短時間沒辦法忙過來,但是也有可能美國只是想要知道在對中方實施了多項關稅等行為後,中方對此究竟目前處在一個什麼樣的態度,簡要的去進行瞭解,例如是否有希望美國放軟或者仍舊強硬的態度去應對雙方的貿易摩擦等問題。雖然這種看法較為陰謀論了一些,但是也未免是可能性之一。

不管怎麼說本次的受邀前往美國磋商也是解決雙方貿易摩擦前進的一步,即使雙方只是派出副部長進行一些較為簡要的討論,但只要特朗普在談判後不再無故翻臉,能夠解決雙方貿易問題,對雙方都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情,也希望8月23日前雙方可以有個更好的談判結果令這個貿易戰爭能夠借此有所消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