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投資趣事三十六計之假癡不癲

熊傲君:投資趣事三十六計之假癡不癲

關鍵字:投資三十六計,特朗普假癡不癲

今天繼續給大家講述關於三十六計在投資上的借鑒意義,今天的講述會有點區別,因為接下來將從基本面,消息面的角度去講述國際市場當中的三十六計行為,比方說特朗普,德拉基,耶倫等人的一系列行為,它們這些行為又是如何去影響市場的,今天大田環球熊傲君繼續給大家暢聊三十六計在投資上的借鑒意義。

熊傲君:投資趣事三十六計之假癡不癲今天要聊的是三十六計中的假癡不癲。“假癡不癲”之計,實指假裝癡呆,掩人耳目,實際上另有所圖。那麼在金市市場怎麼去理解呢?說到瘋癲,我們第一時間想到的人物必定是鼎鼎大名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特朗普剛上臺不久,就有外媒認為特朗普有神經病,但時至今日,還有人認為特朗普是神經病嗎,他的一系列政策正在不斷實現美國優先口號的時候,我們似乎才剛驚醒。

精神病學家斑迪李曾指出特朗普精神確實有點問題,而且很可能會最終崩潰。他的原話是:“我們認為,頻繁發送推特,就是特朗普壓力之下即將崩潰的一種表徵。特朗普的情況將越來越糟糕,並在總統重壓之下變得無法控制。”去年的2月份,35位精神病專家還特意在《紐約時報》上發表公開信,認為特朗普“情緒極度不穩”。

我們來看一下主要圍繞在特朗普上任以來身上的幾個主要毛病:

1.頻繁發推特,胡言亂語

明面:在推特上亂髮東西,對罵其他國家,推特治國,不管國家政務還是娛樂事件通通評論一番,即時發放己見。

暗面:吹噓自身政績和效果,顯示自身魄力,加強人民的支持(當然有時得不償失),但或者實際上想造成輿論反效果,讓人難以捉摸。

2.政策不實際,不顧後果

明面:2017年12月22日,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簽署30年來美國最大規模的減稅法案,這次減稅的規模實際直接推到了奧巴馬的稅改計畫,讓市場大吃一驚,甚至擔心更大的財政赤字。

暗面:實際上,我們現在可以知道,美國實行減稅的實際效果就是為了讓資金更好的回流本土,並且為今年的貿易戰鋪路,而更大可能一切是為了強化中期選舉的勝算。

3.孤立政策主義終害人害己

明面:美國優先,貿易保護主義是美國在第二季度開始醞釀的貿易政策,美國向中國,歐洲,北美等地徵收關稅,引起公憤,為的改善巨大的貿易逆差,讓美國市場更加強大。

暗面:由目前來看,歐美已在考慮實現零關稅,中美雖然雙方依舊鬧得比較僵,但未來的談判勢在必行,為的是什麼還是中期選舉,中期選舉為的是什麼,掌控國會,拿到財務支出權,美國為的還是解決當下十分嚴峻的債務問題,當然也是順便拖慢一下你中國的發展速度。

簡單來說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一系列政策都是有目的性,有針對性,而且是一環扣一環的,表明上特朗普大大咧咧,實際上他把整過美國的治理變通為生意手段,從目前來看,他的效果還是非常顯著,當然在戰場誰都不會是瘋子,這也警示我們任何時刻都不能鬆懈,做人也好,交易也好都要謹慎判斷,想清楚根本原因和目的再行出發,交易如人生,須謹慎。

PS:金價今天走勢節奏依舊較慢,但是多頭運行得還是不錯,仍有延續的希望,由於歐盤正在運行,需等待能否破高,建議日內暫時關注1190-1200為主,預料幅度有限,目前多頭反彈不錯,但要實現反轉還需要一定的力度支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