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美國股市的“南牆”在哪里?

林幽沃:美國股市的“南牆”在哪里?

關鍵字:美國股市,特朗普

自2009年至今,美國股市的牛市已經延續接近10年的時間,至今依然在突破新高的路上。漫漫牛市與國內A股有著鮮明的對比,較多人認為此次美國股市的牛市主要是由於次貸危機後,美聯儲進行幾輪向市場大幅注水的行為所導致。如今,在美聯儲進入緊縮週期後,美股的牛頭會否撞到“南牆”而回頭呢?

美國經濟概況

美國經濟數據與美國股市有著一定的共通點,在美聯儲在實施QE的時候到結束,美國股市保持緩慢的上行,同時美國經濟數據也是保持緩慢的增長,美國的通脹率一直處於低位。

然而在結束QE後,美聯儲宣佈根據核心PCE數據能否達到2%為基準來實施加息頻率,以及特朗普“稅改”的刺激下,美國經濟數據開始快速上漲,美國的通脹率也逐漸抬頭,美國股市也隨之爆發屢創高點。

貨幣政策影響

可能會有人問道,“美聯儲加息不是對美國股市利空嗎”的問題。而實際上,美聯儲在當前的緊縮貨幣政策事實上的確對美國股市造成負面影響,那麼究竟為何美股還在上漲?

上面提及到,在特朗普“稅改”實施前後美國股市才開始爆發上漲,那麼大田環球林幽沃推測,“稅改”對市場的注水規模大於美聯儲的緊縮規模,造成當前在美聯儲緊縮週期上,貨幣供給量依然有增加。加之,“稅改”直接受惠者是企業,目前美國公司在利用“稅改”帶來的效應,積極回購股票,這樣的利好是覆蓋掉美聯儲所帶來的負面。

美國股市風險

外部風險:新興市場危機,貿易問題風波。

內部風險:特朗普醜聞,產業升級轉型。

以上的問題其實都是由美國本身所引發,貿易問題、新興市場危機以及特朗普醜聞都已經在此前的文章中提及多次,次只要簡單提及到美國的產業升級轉型問題。

首先我們要知道,奧巴馬時期的政府是大力推動美國科技產業的發展,而現實特朗普的政策偏向於原油產業以及基建等傳統行業,加上有打壓科技行業的跡象。所以,本次美國股市是從奧巴馬時期開始起漲,科技股成為本輪牛市的寵兒。而到現在特朗普的政策上來看,未來美國產業有可能重歸發展傳統行業,科技工業發展可能會受到阻礙,找不到新的增長點。

那麼美國股市的牛頭撞上的“南牆”可以總結為:

  1. 全球貿易問題
  2. 新興市場危機降低投資熱度
  3. 美國本土產業發展倒退
  4. 美聯儲緊縮力度可能加大

目前全球資金太過於集中於美國,當美國出現持續性低增長後,美國股市的瘋狂也將平靜,屆時資金將重新選擇投資產品以及可發展的地方進行逐利。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