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中東地區掀波瀾

黃紹山:中東地區掀波瀾

關鍵字:敘利亞

大田環球據消息報導,9月17日俄羅斯的一架軍機在地中海上被敘利亞的防空導彈誤中,事件造成了造成了15名的俄羅斯軍人遇難,在昨日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就此事件像俄羅斯總統普京發電問候,表示對遇難俄軍人哀悼,同時稱該悲劇是以色列的“狂妄”造成。我們瞭解到敘利亞總統認為以色列是狂妄霸道,厚顏五次,利用骯髒的手段來實現其卑鄙的目的,並在敘利亞境內實施侵略行為,同時阿薩德還補充說希望這次的悲劇不會讓俄國和敘利亞雙方繼續參與打擊恐怖主義產生影響。

而俄羅斯國防部也發佈消息稱,軍機在9月17日晚墜毀在地中海上空,而當時正值以色列軍方正試圖對敘利亞進行空襲,同時以色列飛行員利用俄羅斯軍機作為掩護,將俄羅斯軍機置於敘利亞防空火力之下,導致俄羅斯軍機被防空系統導彈擊落,造成了機毀人亡的情況。

黃紹山:中東地區掀波瀾同時俄羅斯國防部指出,以色列飛機故意在拉塔基亞地區製造危險局勢,以色列空中管制系統不可能沒發現俄羅斯軍機,因為後者正在準備降落。以色列在發動打擊前一分鐘才通過熱線將行動計畫告知俄羅斯,但是已經沒有時間將讓俄羅斯軍機到達安全區域,俄國防部認為以方的挑釁行為是敵對的。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則通過電話向俄羅斯普京表示哀悼,對此表示遺憾,認為該事件應該由敘利亞對飛機墜毀負責,同時以色列願意向俄羅斯提供為調查該事件的所需資訊。

大田環球黃紹山認為,雖然雙方各有各的說法,但是從受害者俄羅斯國防部的發言看,明顯以色列在襲擊前沒有給予足夠的時間通知俄羅斯把軍機撤離安全地方,但不能排除以色列方面出現是否什麼失誤情況,沒有發現到俄羅斯軍機的存在,沒有及時通知,導致俄羅斯軍機成為以色列的掩體。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