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美聯儲決議前夕市場動盪不一

林幽沃:美聯儲決議前夕市場動盪不一

關鍵字:現貨黃金,美元

昨日美元指數跌破94大關後現貨黃金快速反彈,在站穩1200大關後日內繼續上攻,目前最高價暫時在1210美元/盎司附近,市場看多現貨黃金的氣氛驟起。不過大田環球貴金屬林幽沃在這裏提醒,目前在未突破前期主要壓力1212-1215區間前,不適宜過分重倉介入多頭,但是手中早以有佈局還可進行博弈。

美聯儲9月利率決議前夕,主要貨幣走勢不一。

歐元:由於美元與歐元的關聯性很高,在美元走弱的時候歐元基本都能夠獲得上漲的動力,基本不會出現同漲同跌的現象,所以在美元指數跌破94大關的時候,歐元已經得到強力的上漲理由。

英鎊:受北愛爾蘭的強硬立場影響,英國的“脫歐”方案遲遲未能落地,在不斷接近11月的談判日期,留給梅姨的時間已然不多。目前英鎊受該消息影響,雖然有上漲的跡象,但是力度較弱。

日元:日銀在此前依然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市場對其有可能開展緊縮政策的希望完全落空。相信日銀是受到首相安倍晉三的壓力不敢嘗試進行緊縮政策,日本目前非常依賴新出口來拉動停滯的經濟,弱勢的日元有望對其起到幫助。

紐元:新西蘭二季度GDP數據強勁,令紐元獲得上漲的條件,創出三周以來的新高。加上美元在近期的走弱也起到了一定的幫助,目前紐元依然處於慢漲的走勢之中。

現貨黃金:在美元的大幅下跌後,金價沒有直接突破前高1212-1215區間,目前依然維持商行的勢頭,但由於現貨黃金在近期盤整時間過長,整體走勢不明朗,需要突破區間後才能看到明顯的方向。

在美聯儲9月利率決議前一周,整體市場動盪較大,但美元的下跌令到之前一直受到壓制的商品類以及貨幣都得到很好的反彈機會,能否將反彈演變成持續上漲的多頭趨勢,還需要在利率決議前守住各自的支撐位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