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投資趣事三十六計之美人計

熊傲君:投資趣事三十六計之美人計

關鍵字:投資三十六計,美人計

今天繼續給大家講述關於三十六計在投資上的借鑒意義,今天的講述依舊圍繞國際市場當中的基本面,消息面的,去探析國際上的大人物是如何在政壇上作威作福的,他們又是如何影響著整個市場的動向,對於金融市場又有一些什麼影響,今天熊傲君繼續給大家暢聊三十六計在投資上的借鑒意義。

熊傲君:投資趣事三十六計之美人計今天要聊的是三十六計中的美人計。說到美人計,原指用美色勾引地方,使其沉淪或獲取情報等,按理來說跟金融市場掛不上鉤,我們不妨換個角度發揮一下想像力。比方說我們就以目前的政壇環境,政壇當中響噹噹的幾位人物為例,她們現在都掌握著極大的實權,利用她們的智慧對世界作出貢獻與偉大的影響力,我們可視為美人之計!

我們來看一下近年來的幾位主要女性政治人物

1. 希拉蕊,賴斯

熊傲君:投資趣事三十六計之美人計大名鼎鼎的希拉蕊相信有關注時事的朋友都不會陌生,她既是前美國總統克林頓的夫人,也是第67任國務卿,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中,希拉蕊在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中勝出,成為美國大選歷史上首位獲得主要政黨提名的女性,最終只是惜敗于現任總統特朗普,在其任職國務卿期間,已深得奧巴馬讚賞,可想而知其能力之強。

熊傲君:投資趣事三十六計之美人計而賴斯則是希拉蕊的上一任國務卿,她是美國歷史上就任此職的第一位女性非裔國務卿,而她最為人熟知的是其強硬的鷹派作風,主張以軍事手段解決對外關係,儘管最終政績平平,但是在當時內外緊張的美國環境中也算是較為有名的人物。

2.默克爾,特蕾莎梅

熊傲君:投資趣事三十六計之美人計默克爾相信大家也不陌生,在今年三月份,德國聯邦議院當天上午以364票贊成、315票反對、9票棄權的票數通過投票,選舉默克爾出任德國政府總理。默克爾成功連任,開啟其第四個總理任期。默克爾曾當選《時代》週刊年度風雲人物,成為29年來首名女性年度風雲人物。素有“鐵娘子”之稱,促使德國成為歐洲經濟的發動機,而現在也正式開啟德國的4.0時代。

熊傲君:投資趣事三十六計之美人計特蕾莎梅可以說近期風頭人物之一,自英國脫歐公投後,卡梅倫辭職,特蕾莎·梅順利地成為了党首和首相的繼任者,是英國歷史上第二位女首相,不過其位置可以說十分不穩,在脫歐的背景下,多次被逼宮辭職,直至目前為止,英國還要為軟脫歐和硬脫歐而煩惱,一向形象強硬的特蕾莎•梅曾覲見女王時崩潰痛哭,接近辭職,但最終為了國家前景決定留任,並稱自己將帶領英國“走出泥潭”。

我們今天談論的數一數二的女性風雲人物,並不是指美色去誘敵的表層理解,這並非牽強,而是更好地讓大家去瞭解國際時事,例如希拉蕊在2016年敗給特朗普的金價曾經單日引發100美元的幅度,德國大選以及英國脫歐問題同樣影響著整個歐洲市場,可見這幾位女性可是掌控著全球市場的重要命脈。

PS:加息後的金價仍沒有較大起色,目前仍是震盪偏弱的狀態,昨晚再次跌穿1190支撐,加劇了後市再度下行的風險,不過現階段也未必完全沒希望,等待月線收官後的十月能否拔地而起,已經下跌近五個月的金價按理至少迎來半個極度的回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