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陷入迷茫,原油趁機搶戲

熊傲君:黃金陷入迷茫,原油趁機搶戲

關鍵字:金價震盪走勢,油價出現大漲

現階段的金融市場仍舊是以美國市場作為主要影響力,近段時間的美元強勢讓非美市場,新興市場都有所打擊,而黃金也陷入了迷茫的階段,長時間保持震盪走勢,仍投資者暫時失去了不少信心,儘管避險情緒有所滋生。而說到近段時間表現最好的產品,就不可不談油價,原油在今年特別是下半年的走勢非常強勁,大有重回高位的局面。

金價多頭前路漫漫

在經歷了上周加息後,金價依舊不為所動,目前仍處於1190-1210區間震盪,此前一度跌至1180一線,但隨後出現迅速反彈,更是回至1210下方,支撐力度表現強勁。這方面也是因為市場的避險情緒幫忙,無協議脫歐概率下降推動歐系貨幣走強給予黃金支撐。義大利財政預算問題也是歐洲的一個火藥桶,義大利作為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不同於希臘是太大而不能倒,太大而不能救。但是美債收益率持續飆升,美國資料保持強勁,再加上中美貿易的問題讓黃金漲幅依舊受限。

熊傲君:黃金陷入迷茫,原油趁機搶戲個人觀點:理性來說,目前黃金依舊沒有任何起色,基本面消息面上仍沒有太好的支撐因素,因為美聯儲加息勢在必行,而且未來一兩年都是不會改變的狀況,而技術面上更是未有出現反轉的局面,那麼為什麼我們還是會比較看好未來黃金的走勢呢,一方面我們現在可以看到一般的利空因素影響已經不大,包括GDP,非農,通脹等等,相反一旦出現避險黃金就會反撲,另一方面,技術面已經呈現跌無可跌,特別是此前的1160低點支撐明顯,而且2018年也開始接近尾聲,對於年線而言也很難再走新低。

油價或直指100大關

如果要說最靚麗的非美產品,那麼油價可謂搶盡風采,年初的油價還在58-60一線,但目前已經彈至75附近,此前已逼近四年高位,之所以油價如此強勁,是因為市場消息面的極大助推,美國政府今年5月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8月恢復對伊朗金融、礦產、汽車等非能源領域的制裁,定於11月恢復對伊朗能源和其他領域的制裁。此舉讓油價節節升高,當然近段時間傳出的沙特和俄羅斯增產可能會令油價備受壓力,止住漲勢。

熊傲君:黃金陷入迷茫,原油趁機搶戲個人觀點:油價目前的位置其實還算良好,鑒於2014年的100上方,今年要衝破100還是比較大困難的,儘管目前油價無視美元的強勢,但是特朗普已經開始不斷干預的油價的情況,再加上增產預料是時間的問題,所以油價未來短期估計還是會偏為震盪一些,但是技術面重歸漲勢已是事實,回100也只是時間問題,只是在於今年的難度會比較大,相比起黃金,油價的技術面要更好,而我個人還是認為明年開始美元會進一步出現回落,那麼對於黃金也好,原油也好,多頭機會還是比較充裕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