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聚焦英國“脫歐”最後時刻

林幽沃:聚焦英國“脫歐”最後時刻

關鍵字:歐盟,英國,脫歐

在越來越接近歐盟與英國定下的談判最後時限,市場在近段時間內一直受英國“脫歐”進展影響,而當前最為核心的問題是北愛爾蘭邊境問題,英國的“脫歐”方案也為此停滯,如在2019年前不能達成談判成功,英國可能會面臨“無協議”脫歐的處境。現在,每當英國“脫歐”傳出新的進展消息,整個貨幣市場都為之波動。

林幽沃:聚焦英國“脫歐”最後時刻

談判中最大的問題

歐盟最初堅持稱,英國和北愛爾蘭之間的愛爾蘭海必須進行海關和監管檢查。但特雷莎·梅表示,這將把英國劃分為兩個海關領域,損害英國的憲法完整性。

英國“脫歐”最新消息

英國與歐盟的外交官在10月9日發表講話,講話中提及到各自的談判代表就英國“脫歐”歐條款達成協議,從而縮小雙方在一個關鍵點上的分歧,即如何避免愛爾蘭和北愛爾蘭之間出現硬邊界。

市場估計,如果經歷16個月的談判後英國與歐盟能夠達成“脫歐”協議,英國和歐盟仍需就未來貿易和安全關係的藍圖達成一致。然後,英國和歐洲議會需要在2019年3月29日英國正式脫歐前批准脫歐協議。而目前是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核心的問題依然在與英國首相如何統一國內意見,再與歐盟進行談判。

林幽沃:聚焦英國“脫歐”最後時刻

本月有望達成協議?

歐盟在2018年中曾經提及希望在10月-11月能夠與英國達成“脫歐”協議,而在10月17日的歐盟領導人峰會上將會出現一份臨時文本,供屆時歐盟各領導人討論。如果能夠順利達成協議,這兩年間由英國“脫歐”所造成的影響最會落地,市場會進行新一輪對英國與歐盟未來發展的預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