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特朗普“修正”美國股市

黃紹山:特朗普“修正”美國股市

關鍵字:美國股市

昨日10月10日,在特朗普發表了相關言論後,美國股市遭遇了滑鐵盧般暴跌,截止昨日收盤,道鐘斯指數跌幅為3.15%,標普500指數跌幅為3.29%,納斯達克指數跌幅高達4.08%,令到美股能夠如此狼狽就只有美國總統特朗普一人了。

特朗普再批美聯儲

特朗普當天在賓夕法尼亞州參加集會活動前,言辭激烈地批評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貨幣政策過於緊縮,並直言美聯儲已經“瘋了”。對於特朗普多次公開批評美聯儲的加息政策也不是第一次的事情,但同時他也打破了長期以來白宮避免討論貨幣政策的傳統,引發外界對此總統是否可能干涉到美聯儲的獨立性引起爭議。

全球股市應聲下跌

美國三大指數全面應聲下跌過後,今天早上亞洲股票市場也是同樣如此,日內A股上證指數跌幅為5.22%,深證指數跌幅更是到6.07%,不論我們的A股,恒生指數,臺灣市場方面,還是日本的日經指數,以及韓國市場都是一片綠油油的版面,由於美國股市的大跌歐洲市場方面當然也無法逃脫這種命運,可以說今天是全球股市的黑色星期四。

黃紹山:特朗普“修正”美國股市大田環球黃紹山認為,本次美國股市大跌主要原因也是由於特朗普發言,有一定程度令市場認為特朗普說的話正確,美聯儲貨幣政策過於緊縮,以致市場擔憂資金離場,導致美股大跌,但是我認為這個可能性是十分之低的,因為我們注意到一個問題,昨天在特朗普發言過後,美國股市如果真的由於恐慌資金離場大跌,那麼理論上資金應當回流至美國國債上,但昨日美國國債在特朗普發言後並未有明顯上漲的情況出現。

再加上從新聞方面瞭解到特朗普的支援率越來越低的情況下,市場更大的情況是擔憂美國總統特朗普真的出手干預美聯儲,而令美國經濟出現不穩定的情況出現,這就能解釋道為什麼美股下跌資金離場好,卻沒有回流到美國國債避險當中,那麼這筆資金較為明顯是回流至至非美貨幣市場,令昨日的歐元,英鎊和日元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升幅,總體來看這位美國總統特朗普是越來越讓美國人民感到擔憂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