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投資趣事三十六計之苦肉計

熊傲君:投資趣事三十六計之苦肉計

關鍵字:投資三十六計,苦肉計

又到了課外環節,今天繼續給大家講述關於三十六計在投資上的借鑒意義,依舊圍繞國際市場當中的基本面,消息面的,去探析國際上的大人物是如何在政壇上或者金融上呼風喚雨,他們的一舉一動對金融市場又會有一些什麼影響,熊傲君繼續給大家暢聊三十六計在投資上的借鑒意義。今天要說到的是苦肉之計。

熊傲君:投資趣事三十六計之苦肉計說到苦肉計,原指故意毀傷身體以騙取對方信任,或令對方感到可憐而心軟,其中最為人熟悉的便是周瑜打黃蓋,這種手段我們幾乎可以在各行各業也都司空見慣,國際市場亦不例外。像當年的臺灣選舉,甚至珍珠港事件也被解讀為有可能是美國的苦肉計。今天舉得例子就是緊捉最近的熱點,美國中期選舉,就在剛剛的新聞中民主黨希拉蕊遭遇車禍,不知“這招”會否把共和黨在一個月後拉下水。

熊傲君:投資趣事三十六計之苦肉計據報導,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克林頓在前往民主黨參議員鮑勃·梅嫩德斯的籌款活動途中遭遇車禍,隨後希拉蕊下車步行前往現場參加活動,為即將參加中期選舉的民主黨人梅嫩德斯拉票。距離選舉還有三周左右的時間,希拉蕊對上次的失利明顯仍不服去,此次不達目的誓不心熄,而特朗普方面還在忙著到處退群,最近又退出了萬國郵政聯盟,殊不知道希拉蕊已經巧施“苦肉之計“。再次強調,中期選舉可能是今年的一隻潛伏的黑天鵝,一旦共和黨失利,對特朗普政府可謂是重大的打擊,而美元的信心將會大量流失,造成崩盤,時間還有三周,大家需作好警惕。

PS:金價終於迎來了反撲階段,自上周起金價受避險情緒的影響下突然起飛,一度上漲近50美元,本周維持高位修正過程當中,宣告了反攻的信號,並且突破日線的壓力後,後市極有可能迎來一段時間的上行,所以目前的看法應該調整為全面看漲,不過也要注意分好階段,不同級別的做法不同,總的來說,中長線看漲,短線需關注好每日的節奏,找好入場點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