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美國中期選舉的影響

林幽沃:美國中期選舉的影響

關鍵字:美國,特朗普

美國中期選舉即將在11月舉行投票,特朗普將面臨就職美國總統兩年來的第一份成績表,民眾對特朗普的滿意度將直接影響特朗普在未來兩年的時間內能否繼續控制兩院,以便實施自己所想的政策。目前,在全球貿易問題中場休息的時間上,市場把目光投向美國中期選舉的風向。

什麼是美國中期選舉?

根據美國憲法,美國國會選舉每兩年舉行一次,美國中期選舉的日期大都在當年11月的第一個星期二舉行,美國中期選舉的實質是民主黨和共和黨爭奪對國會的控制權。

由於美國總統選舉每四年舉行一次,美國國會選舉每兩年舉行一次。執政黨能否繼續取得過國會的控制權,被認為是美國總統在上任兩年後民眾對其的滿意度,所以美國國會選舉也被看作是總統的“期中考”。

林幽沃:美國中期選舉的影響

美國中期選舉對特朗普的重要性

美國總統施政通常要通過兩院的投票決定,如果兩院之一不能通過則不能進行實施。美國總統所在黨派如果能夠在兩院同時取得超過50%的票數,則施政的難度將大幅降低。

特朗普在大選的時候向選民許下龐大的承諾,如果不能夠兌現則會影響到兩年後續任的選舉,所以特朗普在當前放下與他國的貿易問題,集中在國內應對本次大選的拉票,務求繼續同時取得兩院的控制權。

林幽沃:美國中期選舉的影響

特朗普在美國中期選舉失敗的下場將如何?

特朗普被彈劾的概率增加。由於憲法賦予了眾議院彈劾總統的權利,而近期特朗普則陷入“通俄門”風波。一旦中期選舉後,民主黨控制了眾議院,特朗普及相關人士或遭到更為密集的傳召與調查。若有足夠的證據眾議院可觸發彈劾程式,經參議院2/3投票同意,這樣的極端情況下,特朗普將被逼下臺。

林幽沃:美國中期選舉的影響

總結:

美國中期選舉無疑將影響未來兩年美國政壇的局面,而現在市場的焦點也在於美國財政政策的實施程度。如果,特朗普不行在美國中期選舉落敗,則會改寫施政道路,無論貿易問題或國內稅改政策都有可能會出現非常大的變化,在2018年末,美國中期選舉將會開啟波動巨大的收官行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