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歐銀決議來襲

林幽沃:歐銀決議來襲

在10月17日剛結束的歐盟峰會不能取得理想結果,無論是義大利預算案亦或是英國“脫歐”等議題都無法達成協議。在近日,義大利預算案更加陷入僵局,義大利當局擴大赤字的做法令歐盟不能接受並要求重新編寫提交,但義大利領導層表現出強硬的立場不願意重新編寫,這種狀況令整個歐盟重新陷入危機之中,歐元出現大跌的走勢,市場對歐盟的信心逐漸下滑。

林幽沃:歐銀決議來襲

義大利預算案

歐盟委員會當日發佈公告宣佈這一決定。10月15日,今年6月上臺的義大利現政府正式向歐盟提交2019年預算案,當中一反義大利前政府的承諾,決定將財政赤字占GDP比例提高至2.4%。對此歐盟委員會在公告中稱,今年7月歐盟理事會通過的政策意見要求義大利進一步降低財政赤字占GDP比例,但義大利2019年預算案卻“不降反升”,“蓄意嚴重背離”歐盟財政政策。

林幽沃:歐銀決議來襲

歐銀貨幣政策

歐洲央行10月利率決議將重磅來襲,留意對義大利財政赤字預算問題的措詞立場,以及英國脫歐對歐洲經濟負面影響等問題。歐銀行長德拉基曾在年內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將逐漸退出寬鬆並且2019年有望進行加息的動作,但目前歐盟內部矛盾日益增大,導致整體發展受到嚴重的阻礙,貨幣政策能否繼續正常化需要打一個大問好。

個人總結:

歐盟近期事件發生較多,目前在沒有更多的資訊下只能繼續觀察,而毫無疑問的是在近段時間內歐盟無論是英國“脫歐”或各國的經濟預算案都存在難以解決的問題,這也表明成員國與歐盟領導人的問題逐漸加大。最終能否解決,成為歐盟未來延續的關鍵。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