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美元“比翼雙飛”

熊傲君:黃金美元“比翼雙飛”

關鍵字:黃金上漲,美元上漲

近兩周時間,在市場上出現了非常有趣的局面,就是美元與黃金同時走強,美元在今年第二季度開始就已經一直保持強勢,近期再次走高也是合乎情理之中,但是持續受美元打壓的金價卻也在近段時間迎來了春天,無視美元強勢的情況下,不斷刷新近一個月的高點,並且一直保持強勢高位修正,兩者由仇人似乎變成了同盟!

強勢美元直指97

美元的強勢我們並不意外,美國的經濟一直保持強勁,加息正在循序漸進的執行著,再加上特朗普的一系列政策,正在幫助美元繼續走高,儘管美股和美債有所回落,但資金流動依舊沒有從美元帶走,目前也再次接近此前的高點97大關。

熊傲君:黃金美元“比翼雙飛”個人看法:除了國內的經濟環境幫助下,外在因素也是美元走強的重要原因,其中以歐洲市場和新興市場為例,歐洲市場上兩周開始爆發出各種問題,義大利的財算問題非常讓市場擔心,而脫歐方面也是遲遲未能解決,歐系貨幣全線走低,新興市場目前也是難以看好,此前也出現大崩盤節奏,如此看來,美元根本沒有像樣的對手,不過在中期選舉後美元到底還能維持多久?我可能暫時並不太看好!

避險黃金無視美元

按照一般的趨勢情況下,美元的強勢必然會讓黃金備受被動,這也是金價此前下跌近半年的主要原因,但目前的狀況是非美都走弱疲軟,但是黃金卻開始抬頭,大發神威,之所以衍變成這樣,原因在於避險在近段時間成為了主要影響市場的因素。

熊傲君:黃金美元“比翼雙飛”個人看法:黃金目前多頭已經呈現的非常強勢,儘管本次的上行大多數情況都是避險情緒,但關鍵是此次並沒有在短期內迅速回跌,而是選擇高位修正,這是黃金開始築底的一個信號,當然我們也要主要的一點是,非美如果不能和黃金同漲,或者美元後市不作出回落,那麼金價的持續性到底可以有多強呢,我們還是需要比較甚至地去考慮,對於大後期而言,黃金依舊有很好的前景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短線上的劇烈波動我們還是需要提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