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歐央行決議概況

黃紹山:歐央行決議概況

關鍵字:歐央行

大田環球黃紹山據新聞得知昨日10月25日週四,歐洲央行公佈利率決議,如市場般預期一樣,繼續維持融資利率0%,邊際借貸利率0.25%和存款機制利率-0.40%維持不變,而資產購債規模方面則每月降低至150億歐元直至2018年12月之後預期結束購債。隨後市場關注點落到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召開的新聞發佈會。

歐洲市場概況

在此之前歐洲央行對QE結束日期仍然定於2018年12月後結束,同時10月份起減少每月淨資產購債規模至150億歐元,這兩者和上次的的歐央行利率決議是一致的,隨後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分別對目前貨幣政策,經濟,通脹和風險因素等做出了不同的看法,其中提及到歐元區目前的經濟資料雖然在廣泛增長,當時未能到達應該有的預期,而通脹方面德拉基雖認為需要大量的寬鬆貨幣政策,但對與QE是否需要延場德拉基認為並沒有此必要,通脹方面目前變化不大,但德拉基有信心潛在通脹將在年底加速,中期將會逐漸上升,再加上經濟基本面支撐的相信,問題並不大。至於風險因素不外乎是歐盟區內負債較高的國家,以及貿易保護主義、新興市場波動性等不確定因素仍然突出。

黃紹山:歐央行決議概況總結一下昨天德拉基的記者發佈會的說話,筆者認為德拉基昨日發言整體來說是中性稍偏鴿派,其原因雖然德拉基表示對通脹在年底或中期上漲的信心,但從目前的形勢來看,先不論現時資料不達到預期,其主要因素也是因為義大利預算事件以及脫歐方面而導致歐元持續徘徊在低位位置。

而昨日歐洲央行利率決議公佈後,歐元短時間內並未有較為明顯大的波幅出現,直至德拉基新聞發佈會開始後,歐元短時間內率先沖高,德拉基講話完畢後歐元市場開始回落,最終反應呈現沖高回落,跌回至1.13-1.14位置區間,相信在歐洲這些風險事件一天不解決,對於歐元行情來說都是一個利空的情況,甚至持續一段時間維持在低位運行也是一件不奇怪的事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