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歐洲進入冬令時

熊傲君:歐洲進入冬令時

關鍵字:歐洲冬令時,美國冬令時

時隔大半年後,市場即將再次進入夏冬令時的交替,歐洲各地區時間延後,10月28日起歐洲區進入冬令時,歐洲中部(法國、德國、義大利等)多國與北京的時差增加至7小時,英國與北京的時差增加至8小時。而一個星期後,美國市場也將進入冬令時,這意味著市場的節奏可能會發生一定的變化,需注意調整。

可能是歐洲最後的一次冬令時

本次夏令時冬令時的替換,是歐洲率先開始,其後一個星期才輪到北美市場,其中便是為人熟知的美國市場和加拿大市場,歐洲的大多數國家的開盤時間都會有所延後,以英國倫敦證券交易所為代表都會在下午16:00才開市,此前是下午15:00,這意味進入歐盤的時間延後了。

熊傲君:歐洲進入冬令時另外據瞭解,今年7月,28個歐盟成員國約460萬人參加了歐盟委員會發起的一項網路問卷調查。結果顯示,84%的受訪者支持取消冬夏令時轉換的做法。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此前表示,從2019年開始,歐盟將廢除冬夏令時轉換制度,成員國可自行決定保留冬令時或夏令時。所以這應該是歐洲最後的一次冬令時了。

轉換冬令時有什麼要注意地方

簡單來說,冬令時的到來主要就是大部分開市時間延遲了,美國市場也是一樣,這一般來說可能影響不會太大,但對於普通投資者而言還是需要節奏上的變化,一旦時間沒有捉准,可能就沒有此前那麼如意,也曾經試過不少投資者在面臨轉換時的不適宜導致產生一些困境。根據我自身的交易系統,我認為主要有兩點值得關注:

熊傲君:歐洲進入冬令時1.歐美強弱判斷延後

以往本人使用較為多的日內節奏參考,就是以歐盤的強弱作為美盤走勢的先決條件,以及把美盤分為三個時間段判斷晚間的幅度和可能性,若時間延遲1小時,那麼整個節奏也要注意延後,否則很容易出現誤判的局面,從而影響日內的交易。

2.資料公佈時間延後

在美盤時段,我們不難發現大多數的重要資料都會集中在兩個時間公佈,20:30和22:00,而前者更是經常公佈一些重磅性的資料,進入冬令時後,資料公佈的時間也會順勢延後至21:30和23:00公佈為主,屆時需重點留意資料在不同時間段帶來的影響。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